浙江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患者数量明显下降,就医秩序逐渐恢复

2023-02-06 08:54来源: 浙江新闻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随着本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我省各大医院的发热门诊、急诊患者数量连日来呈现明显下降趋势,正常就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

  2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浙大二院解放路院区急诊中心,大厅里医护人员正在对120急救车送来的病人进行预检登记,候诊区域有十多人等候,现场秩序井然。

浙江各大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患者数量明显下降,就医秩序逐渐恢复

  浙大二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周文告诉记者,急诊现在已基本回到平常水平。这些天,该院急诊患者每天约有三四百人,比疫情高峰期减少超七成。急诊内科诊间从4个缩减至1个。同时,抢救室医疗小组人员配置也恢复至疫情前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该院呼吸科门诊,与前段时间相比,就诊人数明显减少,候诊时间也大大缩短。临近中午,候诊患者寥寥无几。“上次来的时候是去年12月下旬,到处都是人,今天空多了。”前来复诊的患者杨大伯说。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赖建幸说,此前为保障疫情平稳渡峰,医院首创并设立呼吸综合门诊,不仅扩大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场地范围,解放路院区的呼吸综合门诊诊室从7个增加到最高峰时的15个,而且还增派不少医护人员,“不过,从2月1日开始就恢复正常秩序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在2楼开辟的呼吸综合门诊已经搬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所在的3楼,开设诊室数量根据日常接诊量进行动态调整。与春节前相比,就诊患者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新冠感染者减少,更多的是慢阻肺、哮喘、肺癌等患者。

  记者走访多家医院发现,随着感染高峰过去,此前积压的非紧急就医需求正逐步释放,普通门诊业务正在恢复。

  “1个多月前,我感觉肠胃不舒服,因为不是很严重,所以疫情期间一直通过互联网医院就诊,今天特意来门诊做个检查,配点药。”在浙大邵逸夫医院取药窗口,一名患者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1月26日起,浙大二院普通门诊逐渐开放,目前各院区总门诊量已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春节前,我们在人力资源、设施设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还制定了应急预案。”该院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叶小云介绍。

  目前,浙大一院、浙大邵逸夫医院等的慢性病、专科及外科相关科室门诊也已恢复正常。此外,随着新冠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浙大邵逸夫医院将陆续调整此前合并的楼层,使之回归原有科室。

  与普通门诊同样逐渐恢复正常的还有手术。59岁的廖阿姨因髋关节疼痛多年,原先预约了去年12月下旬到浙大二院骨科做关节置换手术,考虑到廖阿姨的手术属于择期手术,医生和她充分沟通后决定延期手术。前两天,廖阿姨再次来到医院,顺利完成了手术。

  在省人民医院,骨科、泌尿外科、心内科、普外科都是近期手术量较多的科室;浙大儿院外科已恢复择期手术预约,住院服务也已恢复正常。

  转自:浙江日报记者 郑文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