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起好步 实干开启新一年

2023-01-30 16:23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年伊始,项目动起来,经济热起来。各地出新政、签新约,大工程纷纷开工,实干开启奋斗的兔年。

  上海:锚定发展目标抢占前沿未来领域

  在上海,一批大项目开工或签约,一系列发展新政策出台,以重大项目抢先机,以协同治理开新局。今天(1月29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会同沪、苏、浙两省一市大数据管理机构、两区一县政府,深化示范区智慧大脑建设,推动跨省域公共数据共享共用。

  不仅仅是信息畅通,上海第二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北横通道正快马加鞭,加快项目进程,力争今年年底基本建成。通车后,比起以往走内环可以节约行车时间15分钟到半小时。

  广东: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成立专班推动早日达产

  在深圳,今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今天举行,总投资约3295.3亿元,涵盖了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项目共266个。在广州,总投资超过6800亿元的460多个重大项目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开工、签约仪式,主要涵盖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汽车产业链、人工智能及智能装备等领域。

  湖南长沙:瞄准超精密制造业 340个重大项目开工

  今天上午,湖南长沙340个重大项目开工,预估总投资1951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类项目,瞄准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循环动力电池高端原材料产业园、冷链智能智慧化园区等项目建设。

  江苏:出实招强举措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造大省江苏出台12个方面42条具体措施,涵盖财税支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等,助力企业加速奔跑。

  抢开局,促复苏,各行各业都撸起袖子加油干。假期一过,各岗位上一片忙碌的景象。

  福建厦门:抢抓开年新订单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福建厦门多家重点企业紧抓产业发展新机遇,提高出海业务对接频率,抢抓开年新订单。

  为推进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厦门出台多项措施,围绕资金、用气、用电等生产要素,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激励企业提早复工复产。

  山东:分秒必争 海铁联运班列的“抢七之旅”

  面对骤增的外贸出口量,海铁联运班列成了主力军。从外贸企业订下空箱开始,到集装箱装上货物再运到货船上,船公司一般会给外贸企业七天的免箱期,也就是外贸企业免费使用集装箱的时间,超过七天,外贸企业就要支付费用了。所以在海铁联运中,“抢七”非常关键。在山东黄岛,铁路、港口等部门争分夺秒的接力跑每天都在上演,把外贸企业的各种货物送上货船,远销海外。

  浙江宁波:节后开工 900艘渔船扬帆出海

  同样是起锚出海,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900余艘外海渔船今天离开码头,开启兔年“第一捕”。此次出海作业的渔船主要捕捞小黄鱼、鲳鱼、带鱼等。第一批东海海鲜将赶在元宵节前进入市场。

  河南滑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 保障小麦安全生长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河南滑县组织了百余名农业人员查墒情、看苗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确保冬小麦安全生长,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繁忙的建设工地、高效的生产线、广袤的田野,都亟待务工人员的回归。各地多措并举,让工人们尽快返岗。

  陕西:“点对点”务工专列再出发

  昨天23时50分,K4258次列车从四川达州的宣汉车站缓缓驶出,这是今年加开的首趟秦巴山区“点对点”务工专列。这趟列车途经宣汉、万源、紫阳等几个川陕劳务输出大县,从秦巴山区开往长三角地区,被老乡们称为“致富专列”。自1999年至今,专列已开行25年,累计为156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行服务保障。

  山西运城:“点对点”运输 保障务工人员就业

  这两天,山西运城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服务招聘会,采取外拓劳务基地、“点对点”运输等方式,与省外就业岗位充裕的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千方百计促进务工人员稳岗就业。

  为全力做好企业春节后生产用工服务,山西河津市针对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一辆辆满载务工人员的专车从河津出发,前往江浙沪一带,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湖北襄阳:“乡镇企业”揽人热 待遇不低受关注

  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许多人选择留在家乡务工。今天,湖北襄阳的一场招聘会上,主角换成了当地近百家乡镇企业。虽说这些公司地处乡镇,但丰厚的待遇,受到不少求职者的青睐。

  为了把务工者留在家乡,当地的就业“选岗大篷车”,开进了当地各个工业园区,让返乡务工者实地探访、考察,并挑选企业。

  截至目前,选岗服务大篷车已经带领3000余人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务工者通过网上登记和电话预约,送岗、接岗服务大篷车就会按时上门接送。

[责任编辑: 许莹莹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