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适应澳联赛 春节队友送红包——专访中国女足球员吴澄舒

2023-01-30 10:02来源: 新华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堪培拉1月29日电 题:逐步适应澳联赛春节队友送红包——专访中国女足球员吴澄舒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近日,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女足联赛(简称“澳女超”)打满全场的中国球员吴澄舒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自己正在适应这边的联赛环境,对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28日,在2022-2023赛季澳女超第12轮比赛中,吴澄舒效力的堪培拉联队在主场以0:5不敌“领头羊”西部联队。吴澄舒本场首发登场,在442阵型中回到了自己在国家队中常打的边前卫位置,表现活跃,不仅屡屡为锋线队友送出传球,还多次为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

  “今天是第一次(在澳女超)踢满全场,天气很热,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对于今天的发挥,我觉得可圈可点,有时候处理球还可以,有时候失误还是有些不应该,身体对抗上跟她们感觉差距还是很大的。”吴澄舒说。

  吴澄舒的春节是在比赛的旅途中度过的。大年初一,她和队友们在新西兰客场对阵惠灵顿凤凰队,那场比赛她同样首发登场。

  “其实没怎么过年。大年初一的时候,比赛前收到两个队友的红包,然后晚上我就请她们吃了中餐。有一个队友学过中文,所以了解一些咱们的文化。回到堪培拉后,我和朋友们吃了顿饺子,算是年夜饭吧。”吴澄舒说。

  2022年11月10日,吴澄舒加盟堪培拉联队。11月底,在球队客战布里斯班狮吼队时,她表现活跃,为队友送出一次助攻,但在与对方球员的对抗中脸部受伤,导致颧骨凹陷,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暂别球场。

  14日,吴澄舒戴着护具重回赛场,在堪培拉联队主场5:1大胜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比赛中,打进个人在澳女超的首球。目前,她的伤势恢复不错,已不用戴护具比赛,但在打客场坐飞机时还是有些不适。

  “坐飞机时,我能感觉到有一点压力,脸上会有点酸,然后上颚感觉有点肿……恢复还是挺好的,但还是有一点麻,然后牙齿也有点酸,估计是正常的过程吧。”她说。

  近期,中国足协发布通知,为备战今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举办的女足世界杯等赛事,中国女足将于2月10日赴西班牙进行热身赛。吴澄舒与效力于澳女超阿德莱德联队的肖裕仪都在此次球员大名单中。

  吴澄舒表示,她期待今年在联赛中保持好状态,帮助国家队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 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