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十大安全准则

2023-01-09 11: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滑雪医生白鹏特别推荐了由国际滑雪联合会撰写的《十大安全准则》。白鹏介绍,这些安全准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滑雪损伤或滑雪事故发生的概率。对于初入滑雪圈的朋友,应该认真了解并遵守。

滑雪十大安全准则

  1.尊重原则:无论双板还是单板滑雪者,都应该遵循以下行为准则:绝不做出将会损伤或致使他人受伤的行为。

  2.自控原则:无论双板还是单板滑雪者,都应当让自己的滑行处于可控范围之内。其滑行速度和方式应当和其个人滑雪水平相符,并且应根据地势、雪质、天气和雪场人口密度来选择以何种方式滑行。

  3.选择安全线路原则:后方滑雪者务必要选择不危及前方滑雪者的线路滑行(前方滑雪者有雪道使用的优先权)。

  4.超越原则:从后方或侧方超越其他滑雪者时,请保持足够距离。

  5.进入雪道、启动、爬坡原则:当滑雪中途稍作休息重新开始,或者向坡上攀爬时,务必保证不会危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6.停留地点原则:除非必须,滑雪者应避免停留在赛道、狭窄的雪道、视线易受阻的地方,若经过上述地点,请尽快通过。

  7.两侧行走原则:如需在雪道上行走时,请务必选择在雪道两侧。

  8.注意警示标识原则:请滑雪者务必对信号牌、指示牌和指示物保持足够的重视。

  9.协助原则:一旦遇见事故,每个滑雪者都有义务去帮助受伤的人。

  10.事故确定身份原则:事故发生后的滑雪者或者目击者,无论是否有相关责任,都应彼此留下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 李然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