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2022-10-13 18:01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高正前和爱人吴玉兰是做装修工作的,9月初,两人在帮房主翻新旧房的时候,在房间里发现了一个丢弃的塑料袋儿,里面除了一些破旧衣物之外,竟然还藏着一笔巨款,足足有八万一千块。

  这八万一千块钱现金原本是房主项女士的,可自己一个不小心,竟然把装有现金的袋子当做废品丢弃在了房间里。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项女士:柜子不要了,然后他们拆的时候发现的,我当时有点忙乱了,已经忘了,我以为拿过来了。

  九月初,项女士家的老房子开始重新装修,在之前搬东西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已经把这笔钱带回了新家,因此就没有太在意。

  项女士:一个三万一千是老人的住院费,还有一个五万是装修的。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当时,装修师傅高正前和爱人吴玉兰进入房间的时候,整个家中是一片狼藉,只剩下一些待拆除的衣柜和杂物。

  当时这面墙前面,是有一个正在被拆除的旧衣柜,柜子里是堆放了业主不要的一些杂物,其中有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放了一些不要的旧衣服,夫妻俩觉得丢了挺可惜的,于是就把这个黑色的塑料袋带回了自己的家中。

  高大叔:她准备提着给丢掉的,我一看里面有衣服,我一看衣服还怪新的 ,我讲你丢掉不脏掉了嘛,我们干活的拿回去换洗洗也管。

  塑料袋被带回家之后,就丢在了一边,直到十来天后,天气突然降温,吴玉兰这才打开之前带回家的塑料袋。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高正前:衣服拿掉了,一看里面,大约在十来沓钱,我们也就没数,她讲你看这里面哪来这么多钱。

  高正前的爱人 吴玉兰:放我家十来天了,我要打开,晚上看见了。

  面对这笔巨款,高正前和爱人吴玉兰并没有动任何歪心思,第一时间和装修公司说明了情况,装修公司也立即与项女士取得了联系。

  项女士:比较感动,这么大的金额,当时我急得也没有找到。

  高正前:当时拿一沓子,有一万块钱,她给我,我说我不会要你这个钱的 ,这么多钱我都给你了,我再拿你这一万块钱,一点意义没有,我说我不会要你的。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蚌埠市星艺装饰总经理 汤振兴:总共给予了3500块钱的现金奖励,并号召我们集团员工向他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第二个也会把高师傅列为我们年度员工的特别嘉奖。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翻建旧房意外发现巨款,装修师傅如数返还

  蚌埠市淮上区文明办主任 张沛:高师傅拾金不昧的凡人善举,值得我们表彰和学习,下一步我们将对高师傅的行为进行表彰,通过表彰一两个,带动一大批,影响一大片,形成整个社会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记者周雷雷 刘彧报道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举行。本届消博会重点打造的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覆盖6、7、8号馆,展出各地国货潮品、老字号及“中国智造”品牌,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领域。
15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15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在陕西诸多考古和文物保护现场,数字科技赋予的能量越来越大,也改写着人类探索历史文明的方式和方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数字科技等你来探索!(光明网记者 潘迪 孔繁鑫)
14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一周年,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
14
4月13日,距离第九届亚冬会开幕只有300天了。
14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太空出差已经5个多月,即将完成任务归来。期间,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在中国空间站俯瞰蔚蓝的地球家园、凝望祖国的美丽山川,用太空的独特视角拍摄精美大片。
1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