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本土新增2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附活动轨迹)

2022-09-28 19:40来源: 黄河新闻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9月28日,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截至9月28日12:00,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9月27日20:30,太原市小店区报告太原东服务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者。

  该例初筛阳性者系女性,省外自驾车返并人员。9月26日18:05左右到达太原东服务区,期间未离开该服务区,现已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疫情发生后,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9月26日17:30-27日22:00在太原东服务区停留过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或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备,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另,截至9月28日12:00,太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其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病例2

  男性,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居住于小店区平阳路水总花园小区,系病例1的儿子。9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9月26日

  20:00左右,驾车到太原东服务区送东西,与母亲交谈约半小时后离开;

  21:00左右,前往华德中心广场接朋友到万水澜庭小区取物品,随后送朋友回华德中心广场,后独自回家。

  9月27日

  7:50左右,驾车到山西大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班;

  12:15左右,下班后驾车回家;

  14:20左右,驾车到公司上班;

  16:00左右,同朋友到和平南路阳光靓车房取车,蜜雪冰城(纺织街店)买饮料,太原理工大学对面巷子路边买串串,后返回公司;

  19:30左右,与同事到千峰南路杨小喵湘菜馆聚餐;

  19:50左右,在酒快道买酒,后返回杨小喵湘菜馆就餐;

  22:00左右,由其爱人开车接回家,自述之后未外出。

  病例3

  男性,太原科技大学南校区学生。9月24日15:03乘坐Z69(北京西-乌鲁木齐)列车抵达太原站,乘坐校车于17:00许抵达学校,落实静默管理。9月24日、25日、26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28日混采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追踪排查核酸单检结果阳性,随即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诊断治疗。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国庆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加大了疫情跨地区传播的风险。为进一步提升太原市疫情早发现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29日起太原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1周1次调整为3日1次。9月29-30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要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10月1日起无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进入上述场所。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