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迟接受推特律师问话

2022-09-28 10:54来源: 新华社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据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被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起诉的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6日未接受推特律师的问询。受此消息影响,推特当天股价一度上涨超过5%。

  马斯克4月宣布收购推特,7月8日宣布终止收购协议。推特7月12日起诉马斯克,指控这名富豪拒绝依约收购,让推特蒙受巨大损失。

马斯克推迟接受推特律师问话

  2013年11月7日,行人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悬挂着巨幅“推特”标志的大门前走过。推特公司当天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庭审定于10月17日在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开始。审理过程将确认过错方是谁、收购是否继续或过错方如何做出补偿等。

  庭审前,数十名证人将接受双方律师询问,律师以此收集证据。

  上周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定于26日开始接受推特律师提问,如有必要,问询过程将持续到28日。

  路透社、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26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马斯克当天暂缓接受推特律师问话,不清楚问话推迟原因及将被推迟至何时。

马斯克推迟接受推特律师问话

  2019年1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上海出席特斯拉超级工厂奠基仪式。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与此同时,推特首席执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26日接受马斯克律师提问的日程也被推迟,同样不清楚原因。推特方面和马斯克的律师团队均暂未就此事回应媒体。

  问话被推迟的消息一出,市场认为马斯克和推特有望达成和解,推特股价一度上涨5.4%至43.03美元,之后有所回落,收于41.58美元。

  马斯克是全球首富。他4月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总额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所有股份并将其私有化,承诺放松推特对内容的监管,根除虚假账户。7月终止收购协议时,他指责推特没按他的要求交付有关“虚假账号”的后台数据,且推特一些人事举措违背双方协议。

马斯克推迟接受推特律师问话

  8月26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大幅下跌,跌幅均超过3%。新华社发

  推特在诉状中指责马斯克“随意改变主意,丢弃企业,扰乱运营,损害股东利益,然后扬长而去”,斥责他“古怪”“无诚信”。

  业界认为,推特股价自4月起大幅下跌是促使马斯克退出交易的一大原因。推特7月中旬起诉马斯克时,市值约为280亿美元。

  特斯拉的股价也随着这出收购大戏出现较大波动。特斯拉股票7月12日收盘价为699.21美元,比4月底下跌大约30%。特斯拉8月底按照1拆3完成股票拆分,当前每股价格大约276美元。(郭倩)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