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成长·梦想——广西大山深处的追梦故事

2022-09-27 10:12来源: 新华网

  上图: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雷村哈保屯,11岁的蒙秋艳(右一)在悬崖边护着低年级的小伙伴回家(2012年9月3日摄);下图:已经是广西医科大学大二学生的蒙秋艳(中)和小伙伴们在家门口合影(2022年8月23日摄)。10年前,弄雷村哈保屯有一处约300米长的半山悬崖,是屯里10多名小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10年过去了,屯里的人早已搬迁到公路旁。当年爬悬崖求学的孩子们有的在读高中,有的读中专,有的考上了大学(拼版照片)。

  位于桂西、桂北的大化、都安、融水、融安等地,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自然条件恶劣,曾是国家和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十年来,通过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强化粤桂协作等,各地区如期脱贫摘帽,实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如今,大山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任编辑: 产婉玲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