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轨迹公布!两市中高风险区调整!渭南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2022-08-28 17:05来源: 陕视新闻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8月27日陕西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轨迹公布!两市中高风险区调整!渭南疫情处置最新情况→

  8月27日0-24时,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榆林9例(昨日已发布)、汉中3例、渭南1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其中商洛24例、榆林19例(7例昨日已发布)、渭南1例。出院16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2例。

  截至8月2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本土确诊病例195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26例。

  陕西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详情通报:

  本土确诊病例1:女,35岁,渭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女,28岁,汉中市报告。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陕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土确诊病例3:女,33岁,汉中市报告,为本土确诊病例2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陕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男,48岁,汉中市报告,为本土确诊病例2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陕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男,6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女,25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女,34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女,43岁,渭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男,2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女,3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男,9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男,1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女,11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男,4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女,61岁,商洛市报告。在高风险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女,12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男,21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女,1岁,榆林市报告。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女,15岁,榆林市报告。在社区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男,63岁,榆林市报告。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女,51岁,榆林市报告。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女,32岁,榆林市报告。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男,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男,5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女,35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男,3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男,79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女,18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女,46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女,34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女,49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男,30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女,38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女,15岁,商洛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男,36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男,10岁,榆林市报告。在密接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3:男,40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男,31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男,64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男,38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7:女,27岁,榆林市报告。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具体活动轨迹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由渭南市、榆林市、汉中市、商洛市分别发布。

  8月27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

  截至8月2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4例。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男,45岁,入境后即被闭环管理,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关于汉中市汉台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活动轨迹的通告

  8月27日,汉中市汉台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为青海返汉人员(系8月26日西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11同行人员)。根据汉台区流调溯源专班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现将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3人活动轨迹相同,未公布的时间段尚未发现有公共场所活动轨迹):

  本土确诊病例1:女,28岁,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汉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2:女,33岁,为本土确诊病例1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汉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本土确诊病例3:男,48岁,为本土确诊病例1的随行人员。8月26日从外省自驾返汉后,落地检,结果异常,随后被管控,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8月26日

  4:57-05:02   十天高速略阳五郎坪服务区。

  05:40-05:55   十天高速汉台褒城收费站出口。

  06:10-16:20   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一组理海生态

  种植专业合作社。

  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照自查,如与以上确诊病例存在时间空间交集,请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朋友增强防范意识,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汉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8日

  关于在汉台区划定疫情防控风险区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8月28日起,在汉台区部分区域划定疫情防控风险区,实行相应管控措施。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1个)

  河东店镇花果村理海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围墙四周100米范围合围区

  上述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3个)

  河东店镇花果村2组

  河东店镇花果村3组

  河东店镇花果村5组

  上述区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三、低风险区

  汉台区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区域为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汉台区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汉台区划定的高中低风险区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

  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28日

  商洛市新增1个中风险区

  6个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8月28日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8月28日8时起,调整以下风险区域等级:

  一、新增中风险区(1个)

  商州区(1个):向阳路以东、北新街延伸段以南、G40引线以西、江滨大道以北合围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6个)

  商南县(6个):天鹿酒店、天之阙足浴店、县自然资源局、城关街道任家沟村石门组、东环路政府家属楼、陕西世纪蓝土地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以上区域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

  渭南最新疫情处置情况

  据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8月27日0-24时,渭南市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蒲城县),无症状感染者1例(渭南经开区)。

  基本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1:女,35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女,43岁。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具体活动轨迹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由蒲城县、渭南经开区发布。

  截至8月27日24时,渭南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共51例,其中:确诊病例31例,分别是(临渭区9例、渭南高新区3例、渭南经开区14例、蒲城县4例、大荔县1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分别是(临渭区3例、渭南经开区9例、蒲城县7例、潼关县1例)。

  疫情处置情况

  做好流调溯源,至8月28日8时,渭南市已管控密接4913人,次密接3785人,已全部落实相应管理措施。离开渭南市的风险人员均已向相关地市发送协查信息。

  做好风险区域调整,8月28日0时,对全市疫情风险区域再次进行调整,将12个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调整后,渭南市现有高风险区11个,中风险区36个。

  做好分类管控,继续执行在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发布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两手准备确保学生安全入学

  8月27日,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9月4日,全区如果无中高风险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9月4日师生到校报到,9月5日到校上课,师生员工要分批次错时错峰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

  9月4日,全区如果仍存在中高风险区,全区中小学校起始年级学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9月4日由学生家长到校报到(除中高风险区),学生不到校,学生家长要分批次错时错峰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其他年级暂缓返校,9月4日采取线上报到。9月5日起,全区中小学校所有年级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具体要求以区教育局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为准。

  具体通知:

  各中心校、高中: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平稳返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畅、有序开展,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渭教发〔2022〕57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

  (一)9月4日,全区如果无中高风险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9月4日师生到校报到,9月5日到校上课,师生员工要分批次错时错峰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

  (二)9月4日,全区如果仍存在中高风险区,全区中小学校起始年级学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9月4日由学生家长到校报到(除中高风险区),学生不到校,学生家长要分批次错时错峰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其他年级暂缓返校,9月4日采取线上报到。9月5日起,全区中小学校所有年级采取线上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具体要求以区教育局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为准。

  二、全面做好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精准摸排,做好师生健康管控。各学校要精准摸排掌握师生员工及报名家长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分类建立台账。凡属确诊人员,全面康复后持相关证明方可到校;凡密接、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在未解除管控措施之前,一律不得到校;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人员,一律不得到校。

  (二)完善措施,强化各项制度落实。各学校要根据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做到“一校一案”,细化责任要求和工作流程,分批次错时错峰报到和开学,减少人员扎堆聚齐,确保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八到位”,即: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细化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三)综合施策,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开学时要积极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和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保洁消杀工作;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加强门卫力量配备和业务培训,严格执行入校登记查验制度,落实测温、扫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

  三、认真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一)认真做好学生入学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做好学生入学工作,密切关注学生报到情况,认真做好家访和学生入学动员工作。要认真实施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系列惠民政策,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少年和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服务工作,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二)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按照《义务教育法》规定,进一步健全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措施,加大依法控辍力度。各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确保学生及时报到并投入学习生活。对学生人数要认真清查点名,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要及时了解情况,查明原因,采取措施,确保入学;对辍学的学生,要查明原因,积极劝返,并及时上报镇办人民政府和区教育局,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而失学。

  (三)精心开展入学教育。各学校要把开学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教育的重要节点,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好遵纪守法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生命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安全教育等系列教育主题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学生道德教育,科学教育,力促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强化教师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迅速组织教职工进岗到位,提前部署开学各项工作,制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确保按时开始上课。

  (四)做好学籍管理工作。各学校要按照中省市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各校务必在规定时限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计划招生,依据经市教育局审核的招生结果名单为高一新生注册建籍,严禁超计划、违规跨区域招生,严禁招收未经批准录取的学生,严禁私自接收“借读生”。要将特殊儿童(包括残疾程度严重、不能到校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切实保障其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对转学的学生,学校应在开学一个月内按规定办理学籍异动手续,做到“籍随人走、人籍一致”。同时,要完善并及时更新学籍系统中学生的学籍信息,确保所有学籍信息真实、正确和安全。

  (五)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各学校要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治理学校乱办班、乱收费、乱订滥发教辅资料、有偿家教等有关政策规定,不得以任何名目开办各类特长班、兴趣班、重点班等。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要严格执行中省市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一律实行公示制度并使用规范票据。学生保险和教辅资料的购买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严禁强迫学生购买。要设立公示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举报电话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坚决杜绝乱收费。

  (六)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开学前后,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市、区有关学校安全机构设置、安保人员配备、安保设施器材配置等要求,为学校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和知识技能培训,重点对饮用水、自备井开展监测,确保饮水安全,杜绝食源性疾病发生;要组织专人对校舍和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开展以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

  2022年8月27日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整合陕西省卫健委、渭南发布、商洛日报、汉中发布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