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2022-08-13 19:24来源: 东南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

  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这是高温预警的最高级别

  中央气象台1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1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42℃,局地可超过42℃。

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又逢周末

  烈日依旧打卡上岗

  福建高温天气继续“加班”

  福建省气象台今日12时发布高温警报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和三明两市,福州中西部、宁德中东部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9℃,中北部局部县市可达40℃。

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台风又有新消息

  12日

  今年第8号台风“米雷”(热带风暴级)

  在日本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米雷”未来北上

  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并于13日白天登陆

  或擦过日本本州岛东南部一带沿海

  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高温持续,请注意防暑降温

  预计未来三天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

  今天傍晚到15日

  副高控制我省

  南部地区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

  全省晴到多云

  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局部中到大雨

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

  今天到15日

  我省气温较高

  13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其中南平和三明两市

  福州中西部、宁德中东部的部分县市

  和龙岩北部、泉州中部、莆田西部的局部县市

  最高气温可达37~39℃

  中北部局部县市可达40℃

高温持续上岗!第8号台风“米雷”生成,未来福建天气...

  民间将立秋后的炎热天气称为“秋老虎”。气象专家介绍,立秋并不等于入秋,气候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才被认为是真正入秋。

  目前,福建还处于一年中最高温高湿的中伏天,要到8月15日才进入末伏,因此,市民还要继续忍耐“如坐深甑遭蒸炊”的蒸笼天。

  天气炎热

  小伙伴们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

  出行记得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部分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请注意用火安全

  综合:‍中国天气、福建气象、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