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预警!雷暴大风预警!

2022-07-03 13:12来源: 大河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郑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郑州市气象台2022年07月03日07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航空港区121中学、郑州一中近1小时已出现3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内,航空港区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河南:暴雨预警!雷暴大风预警!

  河南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许昌、漯河、开封西部、郑州东部部分县市有中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淮河以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郑州东部、开封北部、三门峡南部、南阳西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多云间晴天。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西部30到32度;其他县市32到34度。最低温度:西部21到23度;其他县市24到26度。

  明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北中部部分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4日,全省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天气

  郑州市: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夜里,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温度:32到33度;最低温度:24到25度。

  预警连续升级!开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开封市气象台2022年07月3日5时21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龙亭区、顺河回族区、鼓楼区、禹王台区、祥符区等部分乡镇和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研判本地、本行业风险,启动预案。开封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电话12350。

  防御指南:

  1.进入暴雨防御状态,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受暴雨洪涝威胁的危险地带应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停止集会。

  3.居民应尽量减少出行,关好门窗,地处低洼的居民要准备沙袋、挡水板等物品或砌好门槛,以防止洪水进屋。

  4.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下沉式隧道、易涝点等部位必要时要及时封闭。涵洞,公共设施的地下空间,立交桥、下沉式建筑等易积水的低洼区域,必要时要迅速关闭,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

  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等灾害。

  开封市气象台

  2022年7月3日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市气象台2022年07月03日05时21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禹王台区、祥符区部分乡镇和街道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为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根据《开封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3日06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的应对,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会商研判,重点抓好城市防内涝工作,严格按照“关、降、停、撤、拆”五字要诀的要求,做好灾害应对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24小时值守;各级抢险救援队伍严阵以待,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2022年7月3日

  提醒:尽量不要外出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受强降雨影响,城区部分区域出现积水,各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抽排积水。请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人员切勿冒险涉水。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请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并尽快向高处转移,避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新乡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

河南:暴雨预警!雷暴大风预警!

  新乡市气象台2022年07月03日07时3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红旗区、卫滨区、凤泉区、牧野区、高新区、经开区、新乡县和平原示范区的所辖乡镇和街道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积水等次生灾害。

  卫星云图和雷达监测显示,目前影响市区的强降水云团已经北移,将影响辉县、卫辉;原阳、封丘一带有较强降雨云系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30分钟后影响市区、延津,雨量在20mm左右。市气象台已经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请市区、新乡县、平原示范区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学校、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3.驾车出行要确保刹车、转向、雨刷等部件安全有效,遇到积水较深的路段,不要贸然涉水通过,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上涨前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4.行人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等,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避开垂落的电线,不要触摸路灯灯杆或信号灯灯杆,避免漏电,不要在树下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河南:暴雨预警!雷暴大风预警!

  平顶山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

  平顶山市气象台2022年7月3日5时26分发布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平顶山市湛河区、卫东区、新华区、石龙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将受雷暴大风天气影响,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且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

  安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安阳市气象台获悉,7月3日08时40分安阳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部分地区已经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市区、安阳县所辖乡镇和街道降雨还将持续,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因降雨,河南高速这些路段禁止车辆上站

  截至7月3日7:00,河南高速路况:

  1.因降雨,禁止所有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郑州绕城高速:轩辕故里站-东三环南站;

  安罗高速:官渡站-尉氏西站;

  商登高速:岗李站-杞县南站;

  郑民高速:杏花营站-杞县站。

  2.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卫辉站-新乡站;

  菏宝高速:柏香站-修武东站;

  晋新高速:焦作西站-平原新区西站;

  郑民高速:郑庵站-姚家站;

  台辉高速:浚县西站-浚县东站;

  焦桐高速:焦作西南站=温县站;

  郑云高速:嘉应观站-云台山站;

  郑州绕城高速:全线;

  连霍高速:开封站。

  3.因降雨,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安阳南站;

  菏宝高速:获嘉站-牛屯站;

  安阳西北绕城高速:全线。

  4.因降雨,禁止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中牟站;

  南林高速:太行大峡谷站-红旗渠站。

  5.省内其他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在河南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请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或高速服务电话12328求助。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河南气象、大河网、新乡日报、平顶山微报、开封网、河南高速公安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这是2024年3月24日拍摄的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市的苏伊士运河博物馆内的展品。图为纳赛尔7月28日回到开罗,几十万埃及人民聚集在车站、街道向他欢呼,表示他们对这一措施的支持。
25
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当日是中国航天日,海南文昌举办“气象航天手牵手”系列科普活动,用各种趣味实验和游戏让观众了解航天知识。
25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构建起对外开放通道。
25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