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2022-05-26 20:01来源: 中国警察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

  #一张照片能暴露多少隐私# 的话题

  冲上微博热搜

  引发关注和热议

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随着隐私保护意识的提升

  大家对于电话地址、身份证信息等

  这种看得见的隐私已格外在意

  但你知道吗

  你发图片的方式也有可能会泄露隐私

  群聊时,随意发送照片原图

  会泄露家庭住址等信息

  除了在群聊中发送原图

  短信、邮件

  或是其他传输工具发送原图

  都会将附带信息一并发送

  我们日常生活中,用手机相机记录的每张照片中都有详细的Exif信息,当你发送原图后,相片中的Exif信息也会毫无保留地传出,任何人都能读取其中的机型型号、镜头参数、拍摄时间以及地理位置信息。

  比如,你在自家窗口拍摄了一张风景图并发送原图到群里,这就相当于给群里所有陌生人公布了你家GPS位置数据,甚至通过拍摄时间与拍摄角度分析,还可能准确推断出你家的楼层和门牌号,同理,通过短信或者邮件发送的原图一样能暴露这些信息。


  如何避免此类问题

  首先

  要建立隐私防范意识

  和陌生人聊天时

  尽量不发实拍照片

  发送时也尽量不去勾选原图

  其次

  针对这一现象

  也有部分手机厂家关注到隐私泄露的风险

  在操作系统层面

  就提供隐私安全抹除的功能

  帮助用户更加安全地进行互联网社交

  微信团队此前也做出过回应

  如今,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无论你用微信、短信、邮件或是其他传输工具发送原图,都会将附带信息一并发送。不过,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不带位置等信息。

  实在担心的话,可以避免发原图,或者关闭定位。还有一招绝杀,P完图再发。

  总之,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

  ①避免发原图

  ②实在必须发,那就关掉手机定位

  ③绝杀招:P图!


  预防隐私安全泄露

  要时刻牢记心中

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发照片原图会泄露隐私?当心!



  综合丨中国新闻网、宁乡公安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