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2022-05-19 18:31来源: 平安清远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嘟~~

  “喂,请问是警察吗?

  我看到有个小女孩独自

  在车流里穿梭,很危险”

  接报后

  清远公安

  立即赶赴现场

  5月14日16时许,清远市公安局横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在马路车流中来回穿梭,十分危险。

  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一名小女孩正骑着一辆儿童自行车在车流中穿梭。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决定先行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并成功联系上其家属。

  晚饭时间已到来,考虑到小女孩的家属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赶到派出所,值班民辅警便拿来饭菜一边喂小女孩吃饭,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耐心陪伴着小女孩。

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随后,小女孩的家属来到派出所,民警在确认了其家属身份信息后,便让小女孩的家属将其接回。小女孩的家属对民辅警的暖心举动表示感谢。

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凌晨2点

  发生令人揪心一幕

  一名约5岁的小男孩

  独自走在街上

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这是怎么回事呢?

  5月15日凌晨2时许,清远市公安局太和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一名约5岁的小男孩独自走在太和镇中山路某红绿灯处,十分危险。

  接报后,民警一边迅速赶往现场,一边致电报警群众让其先看管好小男孩,以防发生意外。

  民警赶到现场后,轻声询问小男孩,但小男孩不能清晰说出自己的名字,还不停哭闹着要找妈妈。见状,民警只能先设法稳定住小男孩的情绪,随后走访询问周边群众。约20分钟后,仍未能找到小男孩的父母,民警便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给他买了牛奶和零食,并在派出所铺好床铺,把小男孩安顿好。

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当天黎明时分,民警成功核查到小男孩在读的幼儿园,并通过幼儿园联系到小男孩的母亲陈女士。

  随后,陈女士来到太和派出所,经了解,原来在5月14日晚,小男孩的母亲还未下班,其姐姐看见弟弟已经睡着了就上街买东西,没想到小男孩醒后没看见妈妈也没看见姐姐,就独自跑出去找家人。

  民警核实相关信息后将小男孩交回其母亲,陈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情况紧急,清远公安连续救助2名“迷途”幼童!

  警方提醒

  ● 看管小孩或携带小孩外出,要尽量确保小孩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更要多加小心,防止孩子走失或出现意外。

  ● 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以及可以信赖的人的电话号码,也要教孩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110,学会自救和求助。

  综合 丨 平安清城、平安清新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