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8辆车被砸,恩施公安5天破案

2022-05-19 10:19来源: 荆楚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李剑飞

  从外省流窜到湖北恩施城区,在夜幕的掩护下3次换装,专挑停靠在偏僻路段轿车下手,砸碎车窗玻璃实施盗窃,连续作案8起后连夜逃离恩施。近日,恩施市公安局与时间赛跑,用缜密的思维一层层揭开掩藏在黑夜中的谜团,多警种密切配合,成功抓获涉嫌砸车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毛某。

一夜间8辆车被砸,恩施公安5天破案

  5月初的一天清晨,家住恩施市金龙大道的李先生像平常一样,走到某规划路旁开自己停在此处的轿车上班。可当他走近时,眼前的情形让他吃了一惊:车后窗已被砸碎,碎玻璃渣在车后座、车外撒了一地,紧挨着李先生轿车停靠的车辆玻璃同样被砸,回过神来的李先生连忙报了警。

  “从现场勘查和走访来看,这是一起典型的毁坏路边轿车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土桥坝派出所民警向卓然介绍。一夜之间7、8辆车窗被砸,犯罪嫌疑人行径极为猖獗,市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第一时间介入。

  然而,由于案发时间在深夜,走访效果甚微,案发地段较为偏僻,夜色还有监控视频条件的局限,让初期的侦查陷入困境。

  “只要到过案发现场总会留下蛛丝马迹。”中心负责人向念坚信。在对所掌握的视频监控反复对比,一帧一帧地回放。突然,漆黑的视频画面里突然出现的一个亮点引起了工作人员陈立的注意,就是这个转瞬即逝的亮点让侦查人员把前期掌握的零星线索串了起来,侦查范围逐步扩大,一辆在案发时间段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摩托车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

  当侦查工作围绕这辆摩托车紧张展开时,这辆摩托车又像是与侦查人员玩起了“躲猫猫”,当追踪到金龙大道的时候突然在监控视频里消失了,这一反常的情况让该车的嫌疑进一步上升。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时空的数据与实地走访的信息不断碰撞,扩大搜索范围,几个小时后,一辆特征已印入侦查人员脑海的摩托车再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从恩施城区到龙凤坝镇、白杨坪镇再到太阳河乡,侦查人员根据掌握的线索死死咬住不断逃逸的摩托车,一路追踪到重庆市某县,同时将情况逐一通报给沿线派出所,一张追捕大网在209国道沿线悄然张开。

  案发后第5天,太阳河派出所民辅警正在与重庆市交界的钟乳关交通检查,一辆摩托车从重庆方向驶来,“这辆摩托车的特征与通报的嫌疑摩托车一模一样。”第一眼看到这辆摩托车就引起了所长崔鉴的警觉,立即示意身边的民辅警以交通检查的名义将车拦下,当场从驾驶员身上和车上发现疑似碎窗器和钥匙状撬锁工具。经突审,该摩托车驾驶员即为恩施城区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毛某。

  原来,有多次盗窃前科的嫌疑人毛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重庆市某县公安局监视居住,为谋取非法利益又想逃避打击,于是想到在临近的恩施市盗窃一把。案发前,他骑摩托车到恩施市城区,趁夜色,用自购的碎窗器破坏停靠在路边的轿车车窗,钻窗盗窃车内财物后潜逃回奉节。逃跑中,企图逃避追捕,毛某刻意将车停在监控盲区约1个多小时。

  自作聪明,与侦查人员打“时间差”,为贪欲,不务正业的毛某不惜骑行百里实施盗窃,终究逃不过法律的惩罚。目前,犯罪嫌疑人毛某已被恩施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