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公安10小时破获在建工地建筑材料被盗案

2022-05-11 09:54来源: 荆楚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孙琦

  在工地做工却瞄上了工地建筑材料,两“内贼”企图趁夜色实施盗窃,赚点“外快”,正忙着偷运赃物时被发现,一个当场被抓,一个潜逃10余小时后落网。近日湖北恩施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工地建材被盗案,抓获嫌疑人2名。

  5月初的一日凌晨,六角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辖区某在建工地发生盗窃案,工人当场抓住一名窃贼,还有一名盗走一些铝合金门框逃跑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工地内围墙边堆放有十几捆铝合金门框,工人介绍该工地近期正购进铝合金门框准备安装,而这十几捆正是窃贼还没来得及运走的赃物,民警随即展开侦查。

恩施公安10小时破获在建工地建筑材料被盗案

  为了尽快抓获“漏网之鱼”,办案民警以被抓获的嫌疑人作为突破口,从案发时二人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入手,调取案发周边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综合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循线追查,分析研判。掌握到另一名嫌疑人在事情败露后,仓皇中将作案车辆丢弃到州城市府路某巷道后,骑乘一辆摩托车至某商贸市场附近。办案民警随即开展蹲守,当日18时许,就在潜逃10余小时的另一名嫌疑人准备发动摩托车离开时,办案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落网后的二人对盗窃工地铝合金门框以谋取不法利益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原来,嫌疑人邓某、秦某本就是该工地工人,在做工时,瞅见拖有大批铝合金门框的车辆进入工地,便动起了偷些换钱的歪心思。“拖那么多铝合金门框,我们偷走一些应该不会被发现。”落网后的邓某交代。于是,秦某、邓某二人趁夜色驾车来到工地外后,翻越围墙进入,将18捆铝合金门框搬运到围墙处,后邓某翻到工地围墙外接应,秦某则负责将盗窃的铝合金门框从围墙处递送给邓某装车。秦某在往围墙外递铝合金门框时被工地上夜巡的工作人员当场抓获,邓某见状遂在围墙外拖着4捆已装车的被盗门框驾车逃离现场。可笑的是,潜逃中的邓某还不忘将已盗窃到手的赃物卖给废品回收站。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秦某已被恩施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小案不小办”,恩施市公安局持续推进“雷火2022”专项行动,将办好民生案件作为打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