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新增17例确诊病例 将对现有出租大院全面排查

2022-05-03 07:31来源: 中国新闻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 (徐婧)北京市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在2日的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1日15时至2日15时,房山区新增17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8例为管控人员,2例为社会面筛查发现人员。

  他介绍,房山区全面加强卡口管控,封控区、管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不进不出;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社区村,严格进出管理,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社区村。同时,加强社会面防控,对全区现有出租大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新增风险点位公布

  4月24日、25日、26日

  窦店镇袁庄村

  4月27日

  8:00—20:00窦店镇袁庄村

  10:30-11:19窦店镇刘平庄村博益批发超市

  4月28日

  8:00—18:00窦店镇袁庄村

  10:10左右,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10:20—11:00窦店镇刘平庄村

  4月29日

  9:47-9:53点点超市(西潞街道苏庄店)

  9:57-10:00西潞街道苏庄一里海悦城东门鲁缘便民生活超市

  10:05-11:00窦店镇刘平庄村

  4月30日

  9:00—16:00窦店镇袁庄村

  张明智表示,风险点位还在动态更新,疾控部门将及时发布。他提醒市民持续关注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点位,凡是与新发布的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请马上向社区村或疾控部门报告。

  严格社区村进出管理

  张明智介绍,房山区对重点风险点位一盯到底。继续盯紧太和褡裢火烧店、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良乡店、于庄村婚宴等重点风险点位。截至目前,以上重点风险点位排查中已连续三日无新增风险人员。他再次提示,凡是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风险人员的市民朋友,请立即向社区村报告。

  他表示,房山区加大区域核酸检测力度。今日,房山正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对出现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和风险点位,将重新开展连续三日核酸筛查工作。他呼吁区内市民朋友核酸检测后立即回家,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并请继续支持配合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此外,房山区从严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要求,积极做好市民用药就医、物资需求、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卡口管控,封控区、管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不进不出;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社区村,严格进出管理,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社区村。同时,加强社会面防控,对全区现有出租大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张明智称,自房山区出现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请市民继续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房山区将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完)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