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嵊泗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03-18 09:12来源: FM93交通之声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综合:中国蓝新闻、舟山广电

  17日19时,舟山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舟山市疫情最新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市防控办副主任、市卫健委副主任金秀国,市疾控中心主任严剑波介绍相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永华主持。

昨晚,嵊泗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2年3月16日22时30分,嵊泗县在例行核酸采样检测中发现一份10:1混采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3月17日3时,经嵊泗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双采双检,显示1名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检出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该阳性人员已及时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测温38℃,肺部影像检查未见异常,经专家组研判,诊断为临床确诊病例,轻型,情况基本稳定。该病例目前感染来源暂不明确,可能与省外疫情关联。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七大机制”要求,“一键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何中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仁标17日凌晨赶赴嵊泗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要求,已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流调管控。市县两级流调溯源专班第一时间开展该病例活动轨迹、密切接触者等情况排查,截至17日18时,共排查发现密切接触者166名已落实管控。完成涉疫场所51份环境样本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二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嵊泗县根据分区分级情况,在嵊泗菜园镇设立核酸采样点68个,对相关人员开展核酸筛查。截至17日18时30分,已采样50657人次,标本检测中20033人次,10028人次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三是迅速启用备用隔离点。全市范围在原启用的21个隔离点基础上,新启用备用隔离点20个,隔离房间6885间。其中嵊泗县新启用备用隔离点5个,隔离房间1300间。

  四是迅速支援一线抗疫。17日2时紧急调度127名应急队员支援嵊泗,包括核酸采样队员100名、核酸检测队员15名、流调队员10名以及院感专家、医疗专家各1名。17日9时,第二批115名应急队员集结出发赴嵊泗支援,包括核酸采样队员101名、核酸检测队员13名、流调队员1名。

  下步,市防办将坚决果断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要求,加强疫情态势和风险点分析研判,指导嵊泗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从严从快开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严防疫情溢出蔓延。

  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频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3月份以来,疫情发生的频次和规模明显增大。请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目前,除嵊泗外全市还设置了56个采样点,已通过舟山发布公众号等权威平台公布,有需要的市民请就近检测。如出现感冒、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