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河 联结友谊——写在“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之际

2021-12-04 11:34来源: 新华网

  这是12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通过屏幕拍摄的中老铁路首发列车。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2月3日,中老铁路首发列车抵达中国玉溪站。新华社记者 胡超 摄

  中老铁路首发列车驶过中国云南省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境内的元江双线特大桥(12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王冠森摄

  工人在中老铁路友谊隧道进行施工作业(3月5日摄)。中老边境,“一隧连两国”的友谊隧道属于罕见的高侵蚀性盐岩隧道,设计和施工难度极大。新华社记者江文耀 摄

  工人在中老铁路友谊隧道附近施工(9月29日摄)。中老边境,“一隧连两国”的友谊隧道属于罕见的高侵蚀性盐岩隧道,设计和施工难度极大。新华社记者胡超 摄

  这是2018年3月26日在老挝磨丁拍摄的中老铁路友谊隧道施工现场。新华社发(刘艾伦摄)

  2019年6月1日,在老挝万象,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学生参观中老铁路展示馆。新华社记者 章建华 摄

  2020年6月1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北郊,中国中铁二局员工庆祝中老铁路无缝线路现场首焊成功。新华社发(凯乔摄)

  这是2021年2月5日拍摄的中老铁路琅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潘龙柱摄)

  2021年9月1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北郊的中国中铁二局中老铁路铺轨基地,希达·平蓬莎万(中)跟着中国师傅(右)检查列车。新华社发(凯乔摄)

  2021年10月15日,“澜沧号”动车组通过中老友谊隧道内的两国边界。新华社发(曹安宁摄)

  这是2021年11月2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郊区拍摄的中老铁路(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凯乔摄)

  这是2021年11月22日在老挝拍摄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新华社发(凯乔摄)

  2021年12月3日,“澜沧号”动车组列车驶离老挝万象站。当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新华社发(凯乔摄)

[责任编辑: 陈湛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