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他捐髓救人:孩子,世间很精彩!

2021-09-28 13:28来源: 荆州日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从小在福利院长大,自立自强

  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的关爱

  9月27日上午

  20岁的荆州一大学学生小杨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

  成功捐献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

  他的这份“生命火种”

  将为外省一名患血液病的小朋友

  带去生的希望

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他捐髓救人:孩子,世间很精彩!

  小杨与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合影

  在福利院长大

  23日晚

  小杨入住武汉市中心医院

  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

  每天要注射一针动员剂

  “尽管腰酸背痛,但想到可以救人,我心里高兴。”他说。

  小杨是荆州公安县人

  眉目帅气,笑起来十分灿烂

  虽然是在福利院长大

  但他从小就十分有志气

  初中、高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8年考上了大学

  但为了“闯”一下社会

  他放弃了上学

  “现在回想,那时候有些轻狂。想改变命运,还是要读书。”小杨说。

  2019年

  他又重新参加高考

  进入荆州的一所大学

  因为形象气质俱佳

  加上声音条件好

  他一进大学

  就进入学校的广播团

  他的班主任老师表示

  小杨语言表达能力强

  还曾主持过迎新晚会

  他还特别有主见

  自己看准的事情

  一定会努力达成

  这次,老师得知小杨捐髓救人的事情,十分感动:“我真心为他开心,以他为荣。”

  一直热心公益

  小杨是个很有爱心的人

  18岁时

  在一次无偿献血后

  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以此作为自己的成人礼

  今年6月

  正在校外单位实习的小杨

  接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

  工作人员告诉他

  有患者与他初配成功

  问其是否愿意捐造血干细胞救人

  小杨当即答应

  “从小学到高中,我就一直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有机会,我要回馈社会,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下去。”他说。

  当知道小杨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之后

  荆州市红十字会和实习公司的领导

  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为他协调好了假期

  日前,捐献顺利进行

  此次

  小杨共捐献造血干细胞206毫升

  当天

  这份带着希望的“生命火种”

  已由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

  小杨也成为湖北省第474例

  全国第12082例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他捐髓救人:孩子,世间很精彩!

  当天

  受捐者的父母

  托工作人员送来了感谢信

  信中深情致谢小杨的义举:

  您有着博大的爱心、崇高的精神、至善的灵魂。是您给了孩子又一次生命的种子,也给了我们整个家庭希望。感谢您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因为您的帮助,孩子才能有机会步入校园,才能有机会领略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向您表示深深的感谢!衷心祝福您平安、快乐……

  小杨看到信

  也深情地写了封回信

  送上美好祝福:

  孩子,世间很精彩。你会碰到很多的人,走过很多的路,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希望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这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对待你周围的所有人。

  小杨开心地表示

  自己如今实习时

  是兼职当老师

  发现自己对教育更感兴趣

  他说

  自己的梦想

  是做个教书育人的园丁

  “未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

  让更多和我一样的孩子明白教育的力量,

  帮助他们努力学习,

  自立自强,改变命运。”

  他表示

  等自己工作了

  也会继续努力

  尽自己的力量

  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爱,是一种传递

  爱,更是一种能力

  为小杨的这份爱心点赞!

  转自: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