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人后 收到姑娘送来的“表白”锦旗答谢

2021-09-19 14:10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9月17日下午4点多,一位戴着眼镜的小姑娘专程跑来杭州市富阳鹿山专职消防队,将一面锦旗特意送了过来。队长卢东把锦旗接过来一看,反而不好意思了,“姑娘,受不起啊...这是真没想到啊...”

  只见锦旗上赫然写着八个大字——感恩不敬 以身相许。

  江水涨潮,两名姑娘被困富春江

  紧急关头,她紧紧抓住宽阔的肩膀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

  9月11日的傍晚,鹿山专职消防队出了一个警。报警说,东吴公园门口的富春江边,有2名小姑娘因为富春江忽然涨潮水被困江里,情况十分危险!

  鹿山专职消防队在5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由副队长带一名战斗员先行下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只花了2分钟就把2名被困的小姑娘陆续背到岸边。

消防员救人后 收到姑娘送来的“表白”锦旗答谢

  当时也是蛮危险的,在消防员背上的小姑娘紧紧抓住消防员的肩膀,真的是把她从生死边缘救了回来。

  “感恩不敬,以身相许“

  姑娘送来“表白”锦旗答谢

  9月17日,为感谢指战员们迅速救援,深深被打动的姑娘特地将一面锦旗和饮料送到了队站,向指战员表达自己由衷的感谢。

消防员救人后 收到姑娘送来的“表白”锦旗答谢

  只是这锦旗,让人有些脸红。只见红色的锦旗上印着“感恩不敬 以身相许”八个大字,这样的锦旗是真没收过......

消防员救人后 收到姑娘送来的“表白”锦旗答谢

  卢东队长觉得这八个大字挺有意思,他打趣小姑娘说,咱们队里的消防员都特别优秀,要是看中了队里的哪个帅小伙儿,我来帮你们做媒!

  锦旗不慎印错

  姑娘:错字错用,“敬“也代表了敬爱

  送锦旗的小姑娘是富阳本地人,刚毕业不久。

  那天下午,她和闺蜜在富阳东吴公园附近游玩,看到绿道附近有块观景石,于是就胆子大,跟闺蜜爬到大石头上。本来就想随便打个卡拍个照,没想到,潮水来了。

  对于锦旗里的错别字,姑娘有点不好意思。锦旗是广告公司做的,自己也是拿到锦旗时一看才发现“敬”写错了。她想了想,“敬”也有敬爱的意思,错字错用也好,反倒原汁原味。

  消防也笑了,不仅敬写错了,抬头也写错了,并不是鹿山街道消防大队,而是鹿山消防专职中队。其实,心意小伙子们都懂,到了就好。

  卢队长说,中队共10个人,还真有4个人单身,要是姑娘看中了哪个小伙子,倒可以帮忙来牵线。

  最后卢队长表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消防救援队伍应尽的职责,鹿山专职消防中队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守护辖区消防安全不懈努力。

  转自: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