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紧急送医途中,杭州又现45度让行!

2021-09-18 13:46来源: 杭州发布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善城·杭州志

  美丽杭州的暖故事杂志

  这是一个温暖故事的合集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故事

  告诉我们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打造杭州这座

  “有温度的善城”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帮我,我妈妈在工厂上班时手被机器割断了!”9月14日17时30分许,杭州市临平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辅警朱仕豪正在运河街道东湖北路湖潭路路口巡逻,突然一辆私家车停靠在路口,车内的一位年轻女子神色慌张地向他求助。

  伤者脸色发白,人十分虚弱,受伤的手只做了简单处理,用了块毛巾包了一下,血仍不停地渗出来。

争分夺秒!紧急送医途中,杭州又现45度让行!

  情况紧急,又恰逢晚高峰,救护车通行速度比较缓慢。朱仕豪将情况汇报中队综合勤务室,交警大队立即视频跟踪信号灯控。朱仕豪一路警用摩托车开道,带领救护车辆顺利通行,打通生命救援的“绿色通道”。

  东湖路是临平区主干道,路口多、流量大,又恰逢高峰期,路上拥堵。在东湖立交桥上,连续几辆私家车在听到警笛后,不约而同主动打方向45度,让救护车顺利通过。

争分夺秒!紧急送医途中,杭州又现45度让行!

  “虽然时间不长,但让我觉得很温暖,也很感动。”朱仕豪在回忆起警车开道救援过程时忍不住说。

  就这样,这一段原本需要50分钟的路程,经过“空地结合”及过往车辆的让行,15分钟就通过了,伤者被顺利送到了临平区第一人民医院。经医生初步检查,伤者情况较为严重,需转浙大一院进行治疗。

争分夺秒!紧急送医途中,杭州又现45度让行!

  然而,此时区第一人民医院暂无救护车,需要病人家属自行驾车前往。接大队指令后,朱仕豪驾驶警用摩托车将病人的私家车一路护送至东湖高架,并且联系市区交警为其打通“绿色通道”,做完这一切后,又返回工作岗位。

  伤者亲属介绍,事发时伤者在工厂上班,加工纱线时,一个不注意手就被机器卷了进去,目前伤情较为稳定,“当时很急很急,很感谢大伙帮助了我们一家!”

  资料/市委网信办、杭+新闻、市公安局交警局

  文字/钟玮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