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2021-09-15 07:43来源: 政法频道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今天

  #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冲上热搜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原来,在科学领域成就卓著的袁老

  还是体育“发烧友”

  当年上高中时就夺得过

  汉口男子百米自由泳的冠军

  袁隆平

  2019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

  寄语年轻人“注意身体”

  镜头里,袁老自豪地说

  “我是个游泳健将啊!

  年轻时,我是武汉市游泳比赛第一名!”

  “浪里白条”小试身手

  一举夺得冠军

  2015年6月

  袁隆平回到母校武汉四中

  在校史馆二楼

  按当年的布局保留着

  袁隆平曾经的教室

  坐在自己的课桌前

  袁隆平开怀地回忆起

  当年在学校的趣事

  1947年“混”进队伍参加游泳比赛

  的故事令老人家哈哈大笑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2015年6月28日,袁隆平坐在母校武汉四中当年念书的课堂内,回忆往事。图:长江日报

  1947年,湖北省举办全省体育运动会

  袁隆平非常喜爱游泳

  便向体育老师报名,要求参加

  老师朝他打量一番后,摇摇头说

  “你个子太小,体力不够,不行!”

  他心里很是不服气

  当时,学校的运动员们

  一人一辆自行车

  骑着去参赛

  袁隆平偷偷跳上

  一位参赛同学的自行车后架

  跟了过去

  到达预赛场地时

  老师发现了他,便笑着说

  “你既然来了,就试试看吧!”

  结果出乎大家意料

  袁隆平竟获得

  汉口自由泳100米第一名

  和400米第一名

  接下来

  又夺得了湖北省男子自由泳第二名

  之后

  袁隆平还曾代表川东区到成都参加比赛

  结果贪吃把肚子吃坏了

  只得了个第四名

  而那场比赛的前三名

  最后都被选进了国家队

  网友:厉害了!

  不在水里游泳,就在水里种稻!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冲上热搜!袁隆平差点进入游泳国家队

  怀念袁老!

  综合人民网 @共青团中央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