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2021-07-30 09:29来源: 大众日报

  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山东多地发布紧急提醒,中高风险区来鲁返鲁人员请报备。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

  一、7月22日曾观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立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中高风险区来济返济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3天)核酸检测。

  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人员来济返济,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四、暑假期间,外出旅行人员较多,出行时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五、近期疫情提示我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现在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商场、酒店、超市、火车站场等)要继续执行对进入人员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济南疾控提示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参与并完成接种。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暑期出行健康提示

  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当前,受变异株传播扩散和南半球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流行高位,国内多个省份和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疫情和零星多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请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增强防护意识,健康安全度过暑期。

  一是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根据当前疫情及一些不确定因素,建议市民朋友以近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不建议较多人群聚会,不要前往疫情仍严重的境外国家或地区。如果必须出行,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

  二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

  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三是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

  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各景区、景点也要做好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8月初我省将有序启动高初中(15-17岁)(12-14岁)人群接种,提醒市民朋友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五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六是要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勤洗手,常通风。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七是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进入汛期,温度可因降水出现下降,应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注意劳逸结合,尽量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八是合理膳食注意卫生。

  外出游玩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推荐饮用晾凉的开水或正规企业生产的瓶装水,不要饮用旅游景点的泉水等。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就餐,不点或少点凉拌菜,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九是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

  外出游玩时,增强防病意识,避免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也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

山东6市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报备

  十是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确诊病例散发现象,自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持续扩散,外溢关联病例已波及6省13地,多例病例有跨省旅行史,成都、大连、北京等地报告的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都曾前往湖南省张家界市旅游,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当晚第一场“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均属于高风险人群)。截至2021年7月29日13时,全国共有36个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34个),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此轮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传播力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告登记。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市辖区)旅居史的入泰返泰人员,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张家界市入泰返泰人员,特别是7月22日18时在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入泰返泰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要求。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必须前往,请加强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控政策。

  三、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人员密集等场所必须正确防护)、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四、加强健康监测。个人或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治规定;各类药店要严格落实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实名登记和信息推送制度,发挥好“哨点”作用。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早就近接种疫苗,争取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种尽种”,共建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9日

  德州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这些人员请立即报备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南京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已被证实为德尔塔变异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链已波及江苏、广东、辽宁、安徽、四川、湖南和北京等7省14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已达200例,疫情可能继续扩散,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我市社会经济正常运行,德州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如下:

  一、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确需前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德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二、7月17日以来有湖南张家界(特别是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以及与广东中山、珠海,辽宁沈阳、大连,安徽马鞍山、芜湖,江苏宿迁、扬州,四川成都、绵阳、泸州、宜宾,湖南常德,北京昌平等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在德人员,请立即向目前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后续报告的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与自己的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也要立即报备。

  三、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高风险区人员暂缓来德;中风险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德,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应于抵达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疫苗。

  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不必要的聚会,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做好健康监测。尤其旅游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聊城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我市社会经济正常运行,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1、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聊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2、截至7月28日有中高风险区的地市包括云南德宏、江苏南京、江苏宿迁、辽宁沈阳、四川成都、四川绵阳。自风险等级调整前14天起,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7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张家界(特别是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在聊人员,请立即向目前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执行我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高风险区人员暂缓来聊;中风险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聊,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应于抵达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申报个人基本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呵护家人,共筑免疫屏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积极到门诊预约。

  5、请大家继续保持健康行为习惯,近期尽量减少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间距、用公筷,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6、密切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接诊医师如实告知个人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9日

  临沂市疾控中心再发紧急提醒:

  请这些人立即报备!

  市民非必要不离临!

  临沂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

  再次发出紧急健康提醒:

  ● 返临

  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7月17日(含)有张家界市等旅居史(含出差、旅游、探亲等),尤其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者轨迹有交叉的人员等。

  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备,根据风险高低,配合我市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或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

  ●离临

  非必要不离临。确需出行的,出行前利用“国务院”小程序等官方媒体软件,查看目的地、沿途等风险等级,如非必要,广大群众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要前往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暑期旅游休闲,建议自驾周边游。

  ● 做好防护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自己或身边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的人员,尤其是近期到过外地或与外地来临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的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

  ● 接种疫苗

  当前国际疫情仍然非常严重,国内多个省份发生本土疫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疫情风险、降低感染症状、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

  请根据安排,尽快完成2针全程疫苗接种(建议第一针后满3周即刻接种第二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综合各地疾控中心、大众网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举行。本届消博会重点打造的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覆盖6、7、8号馆,展出各地国货潮品、老字号及“中国智造”品牌,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领域。
15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15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在陕西诸多考古和文物保护现场,数字科技赋予的能量越来越大,也改写着人类探索历史文明的方式和方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数字科技等你来探索!(光明网记者 潘迪 孔繁鑫)
14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一周年,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
14
4月13日,距离第九届亚冬会开幕只有300天了。
14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太空出差已经5个多月,即将完成任务归来。期间,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在中国空间站俯瞰蔚蓝的地球家园、凝望祖国的美丽山川,用太空的独特视角拍摄精美大片。
1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