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北京:未来两日仍有强降水

2021-07-28 18:56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2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受高空槽和台风“烟花”减弱的低压外围云系共同影响,预计29日至30日,北京市仍将出现大雨到暴雨,持续时间长、雨量东多西少、阵风风力大。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28日接受采访表示,根据目前预报,29日早晨北京市将开始自东南向西北降雨,雨量逐渐增强,明显降雨时段在29日下午至夜间,30日夜间逐渐减弱结束。

  “雨量东多西少。北京全市平均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其中,东部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强预计在30毫米至50毫米每小时。”赵玮说,降雨时平均风力在4级左右,阵风6至7级,东部地区阵风可达7至8级。

  据介绍,24小时内的日降水量在25.0至49.9毫米为“大雨”量级,50.0至99.9毫米为“暴雨”量级。

  气象部门称,此次降雨与“烟花”减弱的低压系统移动速度和路径密切相关,目前其移动路径及影响范围仍存在不确定性。

  气象部门提示,7月份以来,北京市强降雨过程多,土壤含水量大,山区和浅山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公众提高强降雨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此外,降雨时阵风较大,请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