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2021-05-09 16:20来源: 新华社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杨翠(左)、张世菊(中)、闫传银在一起探讨教研教学。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在大巴山深处的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偏远乡村,学龄儿童就近上学是许多家长的心愿。为保证这些孩子也能享有教育资源,紫阳县在加强全县中心学校建设的同时保留了19个教学点,最小的教学点只有5个学生、两名老师。为保证教学点教学质量,当地还制定了师资两年交流轮岗政策,优先充足保证教学经费,乡村教师可享受最高生活补助和评选优先。据介绍,紫阳县偏僻山村的300多名低年级小学生就近入学,全县学龄儿童百分之百入学。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影报道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张世菊(左一)为四年级学生上语文课。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闫传银(左一)为学生讲授卫生防疫知识。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二年级学生屈寒(左)在教室里学习。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杨翠为二年级学生上课。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护送学生放学。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老师放学后在开辟的菜园里劳动。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师生们在校园里上体育课。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师生们在校园里上体育课(无人机照片)。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陕西紫阳:上学一个不能少

  5月8日,陕西紫阳县洞河镇米溪教学点的老师杨翠为二年级学生上课。这个教学点现有12名学生,3名老师。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