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签约过亿!粤企组团“掘金”海南

2021-05-09 14:21来源: 羊城晚报

  时尚生活展区吸引了众多女性消费者 陈泽云 摄

  羊城晚报特派海口记者  孙绮曼 陈泽云

  “今年以前我们企业都没有开发过海南市场,没想到今天现场谈了15分钟,就和海南企业签下2000万元的大单!”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文荣兴奋地告诉羊城晚报记者。

  5月8日,首届消博会期间,“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在海口举行。现场共有6家粤企与海南当地企业及境外企业签下合计1.13亿元的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粤企在消博会现场也签约不断: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与DFS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鸿之佳商贸有限公司与爱丁顿洋酒集团旗下的品牌麦卡伦合作签约;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与寺库集团、欧莱雅集团、雅诗兰黛集团等国际高端品牌及企业达成多项合作……

  粤琼联动 优质产品导向消费市场

  开馆第二天,消博会展馆内依然摩肩接踵,而“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也在海口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前一天,5月7日,海南金海酒店用品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奕来到了位于消博会展馆8号馆的广东展区,被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丰富的产品品类和高性价比所吸引,“海南与广东隔海相望,两地企业一直有密切合作,没想到威王集团产品品类这么丰富,生产规模这么大,物美价优,很适合海南酒店行业”。

  8日上午,黄文奕来到了“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的现场,与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文荣洽谈15分钟后便签下了2000万元的订单。

  梁文荣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的企业位于湛江市,与海南之间有着天然的地缘优势,“产品早上九点左右发货,下午四五点就能抵达海南了,非常便利”。

  来自广东的老字号陈李济也一口气和两家海南企业签下了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达1200万元。“陈皮是广东的一大特色,它是一张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名片。”广东橘香斋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丹告诉羊城晚报记者,粤琼两地联动能够将广东制造的生产力导向海南的消费市场,有助于陈李济拓展全国经贸网络。

  “这次我们签约了1000万元的智能灯具合作项目,现在我们的海南分公司正在积极落地中,届时将由海南分公司对接具体业务。”在中山市巨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华看来,海南自贸港对于广东外贸企业来说充满着机遇和便利,“因此我们提前布局海南,希望未来能实现两个区域的联动”。

  政策加持 海南释放“最强磁场”

  海南自贸港强大的吸引力背后,是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支撑——海南自贸港已落地实施59个国家入境免签、离岛免税、进口免税清单等政策。不少企业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这一系列优惠政策是吸引企业走向海南的“最强磁场”。

  在消博会上,广汽埃安带来的AION系列的最新产品AION Y,搭载了最新一代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海南省是全球范围内率先提出2030年全面电动化目标和路线图的省份。”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在海南布局两家“25小时体验中心”,将进一步深耕新能源车市场核心区域,用更高品质的服务推动当地新能源车市场。

  在消博会上展示非遗花丝系列、跨界时尚系列等珠宝产品的深圳萃华珠宝,正计划进驻海南海棠湾免税店。深圳萃华珠宝设计总监郭夷锬说,希望中国的传统设计能够通过海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对于赴会参展的珠海免税而言,海南也并非陌生的客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为免税消费市场带来利好,不断吸引着广东免税企业加快“落子”海南的步伐。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君驷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该集团是本次代表粤港澳大湾区参展的唯一免税企业,带有强烈的大湾区发展基因。“公司正积极开拓海南离岛免税业务,也在加快布局岛内居民免税项目,预计首家岛内居民免税旗舰店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三亚开业。”

作者:孙绮曼、陈泽云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