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武汉高考最新安排!

2021-05-09 13:16来源: 湖北日报

  5月8日,武汉召开2021年全市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

  今年武汉市的6.19万名高考生将在59个考点迎来“新高考”。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2800人,全市将在14个区设59个考点,其中新增6个考点。

武汉高考最新安排!

武汉高考最新安排!

  官方发布武汉市2021年高考考点。

  5月7日起,2021年高考进入最后1个月倒计时,学子们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时间。今年高考招生将继续向中西部和农村等地区倾斜。从报名情况来看,部分省市高考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另外,有8个省市今年迎来新高考首次考试。

  首次实行“3+1+2”模式

  今年的湖北高考,有点不一样。根据此前公布的实施方案,湖北、福建、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辽宁、重庆等省市的高考生将迎来新高考首考。根据此前公布的实施方案,这8省份将采用“3+1+2”模式。

  “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生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5个语种中任选1 个语种),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据悉,继2017年上海、浙江进行首次新高考后,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迎来了新高考。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市是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

  高考时间回到6月

  考试时长保持不变

  今年起,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安排3天,采取分科分卷考试方式进行,其中1天半安排全国统一高考科目,1天半安排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考试时长与往年保持不变,即:语文科目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武汉高考最新安排!

  注:部分新高考地区考试时间为3天,具体时间安排以当地考试院为准

  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各省(区、市)考试科目名称与全国统考科目名称相同的必须与全国统考时间安排一致。

  招录400名免费本科医学生

  日前,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具体要求。今年,一共招收400个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其中,湖北医药学院150个计划、湖北科技学院150个、湖北中医药大学100个。

  记者查询计划表发现,在3所高校分市县招生计划中,十堰有20个计划,其中张湾区1个、丹江口市3个、竹山县6个、竹溪县10个。已经参加2021年高考报名,且自愿申报定向免费医学生计划资格的考生,5月9日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提交资格申报表。

  多省份高考报名人数上升

  目前,多个省份陆续公布了高考报名人数。从已公布的省份来看,高考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

  在江西,有49.5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年的普通高考,相比2020年增加约3.3万人。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去年12月的统计结果,湖南有56.84万人报名2021年高考,较2020年增加3万人。

  而在山东,高考报名人数更是连续三年上涨。据山东省2021年高考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4月中旬,山东2021年高考报名人数为79.5万余人,其中夏季高考63万余人。相较2019年的75.6万余人、2020年的78.2万余人,今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增加主要得益于春季高考报名人数不断增长。

  招生继续向中西部和农村等地区倾斜

  为巩固脱贫成果,教育部在今年4月作出部署,明确2021年继续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相关政策保持不变。

  此外,早在2月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也明确,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综合考虑生源数量及学校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因素,继续将招生计划增量向中西部地区和考生大省倾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此外,根据这份文件,要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严格审核考生的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标本兼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每个考点要配备防疫副主考

  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较为平稳,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高考考场如何防疫依然备受关注。

  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到,要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设置必要的隔离考场、隔离设施,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认真落实入场体温检测、考场全面消毒、通风、保持间距等措施。

  距离高考仅剩1个月,各地方也陆续出台意见,做好高考防疫工作。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发布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