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三只小奶狗火了!18天5个家庭数百次喂养…看哭好多人

2021-04-23 18:29来源: 辽沈晚报

  狗狗是人类好友,

  不过,有时却遭遇来自某些人的不友善。

  4 月 4 日,沈阳的刘女士在路边

  发现了三只刚出生即被弃的小奶狗。

  18 天,经过 5 个有爱家庭

  不分昼夜的数百次人工喂养,

  三只小奶狗已从最初的奄奄一息

  变得胖胖萌萌,圈粉无数。

  被弃三小只幸遇好心人

  4 月 4 日 15 时许,刘女士在长白岛遛弯时突然听到路边传来嘤嘤的叫声,她便循声走去,原来是刚出生的三只小奶狗被遗弃在河沟旁。她回忆说:"当时三只小狗还没睁眼,一只躺在地上,另两只在塑料袋里。三小只相互依偎发出呜咽的声音,可怜极了。"

  见此情景,刘女士决定把小狗抱回家。但两晚过去,任她用尽各种方法喂水喂奶,小狗们都不张嘴。刘女士只好求助了"盛京宠爱—沈阳流浪小动物义工组织"。

  母爱跨越物种

  "猫奶妈"把小狗当崽

  "盛京宠爱"负责人王小刀接到求助后,马上带着三只小狗做了体检。"当时,连大夫都说,两天两夜没吃喝不太好活。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小刀说,当时正巧自家有一只刚刚生产的猫妈妈,于是,他果断把三只小狗带回家,让猫妈妈当起"奶妈"。

三只小奶狗火了!18天5个家庭数百次喂养…看哭好多人

  最初,猫妈妈不认小狗,不让它们吃奶。王小刀就把小猫放在小奶狗身上蹭味儿,后来猫妈妈接受了它们。"小狗的嘴可壮了,像小章鱼的吸盘一样,瞬间就能把猫妈妈的奶袋子吸空。即便如此,猫妈妈还是很护着它们。"王小刀表示,猫妈妈经常被三只小狗吃得直不起腰,他看着心疼,就会把小狗抱走,但猫妈妈就会喵喵叫,不让它们离开。他感慨:"母爱太伟大,真的可以跨越物种!"

  小奶狗在王小刀家住了几天后便被转移到其他家庭,猫妈妈还在屋里寻找小奶狗好一阵子。

  不分昼夜用心照顾,

  爱心家庭接力喂养

  热心网友"小太阳"在"盛京宠爱"群里得知小奶狗的遭遇后,主动表示自己和闺蜜可以帮忙喂养。她们买来针管和羊奶粉,又学习了喂养方法,小狗要两个小时一吃奶,两人晚上便定好闹钟,一替一换。

三只小奶狗火了!18天5个家庭数百次喂养…看哭好多人

  "小太阳"说:"要是等它们叫唤再冲奶根本来不及,我们只能把奶冲好放到保温杯里,喂一只小狗时还得给另外两只用手指头嘬着,很多时候胳膊累得都抬不起来了。"网友"小影"也曾喂养过几天,她是个非常细心的人,每次喂奶都会记录下时间和奶量等信息。

  现在,三只小狗暂住在网友"车九的家"家里。她说,看到它们的遭遇很心疼,于是接到家里帮忙照顾。"刚见面时,它们小小软软的,我托在手心里,现在三个小家伙能吃能睡,已经睁开了眼睛,四肢也有劲儿了,整天爬来爬去,可爱极了。"

  18 天里,五组家庭接力喂养三个小奶狗,不分昼夜,给了它们最大的善意与爱心。

  接下来要寻找有爱的领养人

  三天前,王小刀把"接力救助小狗"的视频发到了抖音平台上,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三只小狗能吃能睡爱玩爱闹,十分可爱。大家还按体格给它们起了名字:大壮、二丫和三胖。

  现在,三只小狗在好心人的照顾下活蹦乱跳,眼看就要满月了。王小刀表示,大家会继续照顾它们一段时间,等三只小狗可以独立进食后,会帮它们寻找有爱心有责任心的领养人。

  事实上,自 2015 年起王小刀就在为流浪猫狗找家。他还成立了"盛京宠爱流浪小动物义工组织",有 2000 多位爱心人士加入。救助流浪动物不易,安置更难。王小刀表示,对于宠物,即使不爱,也别伤害,没有弃养,就不会有流浪,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充满爱与善意的人。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