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忌口不靠谱,均衡饮食最关键

2021-03-30 10:10来源: 中国妇女报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孕期是可以吃螃蟹的,前提是怀孕前对螃蟹没有过敏,要彻底煮熟,当然也不要贪吃过量。”近日,福建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何春妮主任医师提醒广大孕妇说,对于身体健康的孕妈妈来说,正常饮食不会导致流产。建议孕妇根据个人体质,提前咨询产科医生,做到选择食物“心中有数”。

怀孕忌口不靠谱,均衡饮食最关键

  孕妇能不能吃特定食物,在于个人体质。螃蟹属于寒凉湿气之物,对于本身体寒、脾胃功能差或者湿气重的孕妇,是不建议吃的。在孕期,强调的是营养均衡,吃的东西要多种多样,吃杂一点,做到不偏食、不过量,少吃多餐。但要吃煮熟的食物,特别是肉类。应多吃含氨基酸的鱼、奶、蛋等食物,还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豆类等。补充膳食纤维素,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秘。

  网上有一些“五花八门”的孕期饮食说法,比如咖啡、奶茶等饮料不能喝和,炒菜也不能放花椒、八角、桂皮、茴香等佐料。性寒食物螃蟹、西瓜、冬瓜、苦瓜、大白菜等孕妇吃多了容易流产等。何春妮强调,这些传言似是而非,流产和食物关联不大,胚胎染色体异常是流产最常见原因,当然孕妇精神过度紧张、生殖器官异常、自身免疫因素、生殖道感染、内分泌因素以及男方精子质量不好等,也可能导致流产。

  何春妮提醒,孕期饮食禁忌酒精类饮品、辛辣、烧烤、油炸、腌制食品,以及罐头、香肠等加工食品,避免多吃含糖饮料等高糖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会导致妊娠期糖尿病。汞含量高的鱼如大耳马鲛、橙棘鲷、枪鱼、剑鱼、鲨鱼、方头鱼或大眼金枪鱼等也不宜食用。未经巴氏杀菌的鲜牛乳、鲜羊乳、鲜榨果汁等应避免食用。(吴志)

[责任编辑: 李然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