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心太大!牡丹江一家长看朋友圈才知孩子丢了!

2021-03-08 20:56来源: 黑龙江交通广播

  “3月5日凌晨3时左右,

  一名5岁小男孩

  在牡丹江市新荣街兴平路

  以东100米左右走失,

  孩子无法表述自己及父母姓名!

  如有线索请与铁北派出所联系……”

  近日

  牡丹江市民的朋友圈

  就被这条信息刷爆了

  大家纷纷转发

心太大!牡丹江一家长看朋友圈才知孩子丢了!

  3月5日凌晨3时许

  牡丹江市铁北派出所

  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

  一名小男孩在兴平路走失

  民警随即联系了报警人

  对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随后,热心司机将小男孩送到了派出所

心太大!牡丹江一家长看朋友圈才知孩子丢了!

  由于天还没亮

  小男孩睡眼惺忪

  男孩无法说出姓名、家庭住址

  民警只好先安抚男孩睡下

  随即编辑信息发布了朋友圈

  希望孩子的亲属能够看到

心太大!牡丹江一家长看朋友圈才知孩子丢了!

  信息经过转发3个多小时后

  派出所接到男孩舅舅的电话

  对方称看到了朋友圈的消息

  才知道孩子走失了

  经了解

  当晚孩子的妈妈不在家

  父亲还在熟睡时

  男孩凌晨醒来就稀里糊涂地出了门

  当男孩的亲属来到派出所接男孩时

  对民警及好心司机连连表示感谢

心太大!牡丹江一家长看朋友圈才知孩子丢了!

  若孩子不慎走失

  赶紧这样做

  遇到孩子走失的情况

  具体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

  立即报警。失踪后不需要等待24小时,请马上拨打110报警,说清楚孩子的年龄、外貌特征、衣着打扮等。并提供孩子近期免冠照片,到就近的派出所或刑警队,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发布;

  广播。如果事发地有广播,可以借助广播寻人。广播时,一定要说清楚孩子的特征,并提供父母的联系方式;或者拨打黑龙江交通广播寻人寻亲热线电话。

  发动亲友在附近寻找。发动亲友在可行范围内的三类区域寻找:事发地2公里以内区域;当地主要火车站、汽车站;住址2公里以内区域;

  留家等待。保证有一名家长或亲友待在家中,以备孩子自己找回家。

  特约记者:张校源

  本台记者:苏鑫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举行。本届消博会重点打造的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覆盖6、7、8号馆,展出各地国货潮品、老字号及“中国智造”品牌,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领域。
15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15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在陕西诸多考古和文物保护现场,数字科技赋予的能量越来越大,也改写着人类探索历史文明的方式和方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数字科技等你来探索!(光明网记者 潘迪 孔繁鑫)
14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一周年,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
14
4月13日,距离第九届亚冬会开幕只有300天了。
14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太空出差已经5个多月,即将完成任务归来。期间,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在中国空间站俯瞰蔚蓝的地球家园、凝望祖国的美丽山川,用太空的独特视角拍摄精美大片。
1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