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广西下周又是雨雨雨!局部还有暴雨+雷暴大风

2021-03-08 10:21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进入3月,春姑娘性格多变,太阳能持续在线的时间只是短暂的,阴雨天才是主角。

广西下周又是雨雨雨!局部还有暴雨+雷暴大风

  ▲3月7日,南宁市凤岭北一小区,孩子在阳光下遛滑板。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何定坚摄。

  3月6日,烦人的回南天到来,家里的窗户地板湿漉漉的。好在6日晚,冷空气进入广西,扫走了暖湿气流,终结了回南天。

  7日,趁着好天气,有人出门踏青,有人宅在家里洗洗晒晒,阳台上,挂满了衣服床单。气温方面,由于太阳加持,因此冷空气并未让人感觉太冷,全区大部出现“春暖花开”的美好景象,暖意融融。其中龙州,7日以26.2℃继续位列气温榜首。

广西下周又是雨雨雨!局部还有暴雨+雷暴大风

  ▲3月7日白天,南宁市青秀区某居民楼的窗户、天台上挂满了棉被、衣物。图源广西天气微信公号

  好天气不常在,随着偏南气流不断增强,加上有多波动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阴雨又要陆续上线了。桂北一带雨势还不小,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我区其他地区阴雨登场,各地气温回升放缓。

  春季天气转换频繁,大家要多关注留意当地短时临近的天气预报信息,适时携带雨具,局地还要警惕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崩塌、山洪等次生灾害。另外,气温起起伏伏,也请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防感冒。

  具体预报

  8日,白天,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桂林、玉林两市局部有中到大雨。

  南宁市:8日,云转阴天有小雨,东北风1~2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1℃。

  9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

  

  作者:阮萃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当日,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广西桂林开幕。
21
位于苏州古城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距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新华社记者 李博 摄  游客在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休闲游玩(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21
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推进稳产增产,夯实全年丰收基础。在河南民权,农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依托北斗导航精准定位,飞防作业误差可控制在厘米级。
21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