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广西一楼盘偷建到98米 大型钩机“空降”楼顶拆违

2021-01-10 10:05来源: 南宁晚报

广西一楼盘偷建到98米 大型钩机“空降”楼顶拆违

  执法部门依法拆除违建超高层建筑 (江南区整治“两违”办供图)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 通讯员 黄宏杰 邓立祖)最近,一台大型钩机“空降”南宁市某超高层楼顶拆除作业的视频火了一把。视频显示,被降层拆除的高楼位于江南区中兴桥南西侧,项目为江湾盛世。那么,钩机如何上到楼顶?为何在上面拆除?拆除属于什么情况?带着这些疑问,昨日记者向辖区江南区政府部门了解情况。

  江南区整治“两违”办工作人员介绍,被降层拆除的高楼江湾盛世位于江南区中兴桥西侧,是江南街道富德村13组产业用地项目,与富德村11、12组共用一个地块,施工方为广西南宁康鑫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在开工建设时已取得土地不动产权证,但存在未取得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即开工建设的行为。2019年9月23日,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检查发现后,履行送达法定文书,并给予行政处罚。该项目接受处罚整改后,取得自然资源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重新施工。

  根据相关要求,该建筑高度不能超过80米。2020年3月30日,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已超出限高,立即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制止;4月8日,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项目采取了断电、停工等强制措施;4月21日晚,项目偷电施工,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到现场制止,并于4月22日查扣施工电机。随后,江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派工作人员对违法建(构)筑物业主进行拆除通报、约谈和法律法规宣传,但未见到该项目自行拆除整改。10月底,该项目已通过各种方式偷偷建设达到98米。

  12月31日,江南区政府决定对江湾盛世项目超高层违法建设实施降层拆除。由于该楼较高,只能动用超高吊机,将大型钩机吊上去降层拆除,拆除行动将持续一段时间。江南区整治“两违”办工作人员称,此次降层拆除超高层部分建设完成后,他们将要求建设方对拆后的建筑进行质量安全检测,检测达到规划及质量安全设计规范要求后方可使用。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