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直播行业火爆出圈,2021年将如何持续发展?

2020-12-21 16:56来源: 手机光明网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年,直播行业迎来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受到冲击,线下店铺经营受阻,商家纷纷试水直播,直播成为线下店铺复工利器,推动服装、休闲零食、美妆等产品转化,加速直播电商发展。紧接着,导购直播、旅游直播、助农直播等多样化直播涌现,仿佛一夜之间全民都是主播、万物皆可直播。

  回顾直播行业整年发展,艾媒咨询高级分析师刘杰豪认为,最为惊喜的是直播电商,尤其是疫情恢复阶段的带货助力,李佳琦、薇娅等头部主播创造出千万级别的带货销量,成绩亮眼。但与此同时,行业也曝出假货、流量造假等问题,整体环境仍在持续优化。用两个关键词概括2020年直播行业:风起云涌、稳中有进。

  直播大数据公司小葫芦市场部负责人李煜也认为,2020年呈现出“电商炸裂式爆发增长”的局面。除网红带货,直播也成为不少明星的第二职业,还有企业级CEO亲自入局,继续抬高电商直播声量。另外社交、电商平台持续加码,传统电商平台优势明显,短视频社交平台加大投入,微信视频号也于近日加入其中。

  岚风文化创始人苏通指出,真正能坚持稳定人货场、不被流量红利陷阱所绑架的公司才能最终稳步前行。短视频平台最终属性永远无法跳过内容的优质,优质内容带来粉丝粘性和自然流量,算法可能会存在流量推荐的偶然性,但偶然性不是稳定存在的商业模式,深耕内容才是2020年从业者们的不忘初心。

  随着行业发展与技术加持,直播不断打破既有传播模式,不断迭代进化、破圈跨界,被赋予新的内涵、创造新的商业价值。KK商学院院长方光芳认为,精细化运营才是直播未来应该走的方向,流量和供应链依然是关键,提升到品质化、品牌化的深度运营,重视私域的培养和流量IP的孵化,加强资源的深度整合。

  近期,数据造假、虚假宣传等直播乱象引起整个社会关注,究其原因,直播行业媒体《今日网红》主编柳翠霞认为主要是由于行业信息和资源的不对等。要解决这个问题,除政策监管外,还有就是要关注整个行业的资源分配,怎么在人货场三方面都做好监督跟分配,是一个非常值得行业关注的问题。

  直播行业在2020年迎来井喷,进入2021年,直播行业又将会迎来怎样的发展趋势?刘杰豪分析认为,平台竞争将越发激烈,行业将逐渐转变为供应链间的竞争,更加专注于精细化、专业化运营。如何用心甄选产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是行业正在面临并且应持续思考的问题。

2020年直播行业火爆出圈,2021年将如何持续发展?

  方光芳指出,直播行业野蛮生长阶段的红利期已过,现在是需要去深度运营的时代,就像KK直播X星梦小店的文娱融合电商形式,把KK直播全国各地的秀场公会升级成为地方性的、能够承接流量和政府项目的电商服务中心,并没有强调直播,但是却具有直播形态。未来直播电商这个词可能会慢慢弱化掉,直播成为常态化融入到每个行业中,而且未来会越来越普及化、科技化。回归电商本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真正的把品质做好、把流量用户服务好。

[责任编辑: 张魏桔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