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2020-12-07 14:13来源: 央视新闻

  忍着下肢疼痛, 拖着蹒跚的脚步

  奔走在危重病人身边

  疫情期间,张定宇带领同事

  誓死捍卫有疫情"风暴眼"之称的

  湖北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共救治了 2800 余名新冠肺炎患者

  近日,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中

  张定宇谈起了自己的从医初心

  感动了无数网友 ……

  学医是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

  痛失亲人让他坚守医者初心

  在张定宇的记忆中

  自己小学时,母亲咳血很厉害

  父亲便希望他学医

  以后能够照顾家人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但是在成长过程中

  张定宇受到了接二连三的打击

  大三时,患尿毒症的哥哥去世

  张定宇亲眼目睹

  哥哥鲜活的生命从自己眼前消失

  "那一幕给我的刺激太强

  他当时说的话到现在我都记得很清楚

  他跟我用武汉话说‘你要照顾好妈妈’"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哥哥的离世几乎要把张定宇击倒

  快大学毕业时

  张定宇的父亲又因为食道癌肝转移

  永远离开了他

  正是这些经历

  让张定宇对生命保持着一份敬畏和尊重

  更让他始终坚守医者的初心

  希望尽可能多地救病人

  "让更多家庭免受我当时的痛苦"

  张定宇说

  我们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事情

  这种创伤会摧残我们,也会激发我们

  现在渐冻症落在自己身上

  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救更多病人

  让更多家庭免受自己当时的痛苦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生命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我也很庆幸,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

  我会坚守这份初心,把医生做下去"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网友:看着看着,眼泪就出来了

  这最简单的愿望,最真挚的选择

  看哭了不少网友

  "无论看多少次,都会热泪盈眶"

  "我真是为他流了好多泪"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张定宇为什么学医?背后竟有这样痛的经历

  致敬张定宇!

  致敬医者仁心!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故事里的中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王焕君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