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武汉雷神山医院“战友”共享蒙古国羊肉大餐

2020-12-01 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武汉雷神山医院“战友”共享蒙古国羊肉大餐

  曾在雷神山医院战斗的医护、志愿者、建设者共享羊肉大餐李晗摄

  中新网武汉12月1日电 (李晗)一场特殊的聚会11月30日晚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食堂3楼举行,曾在雷神山医院并肩作战的医护、志愿者、建设者等代表共同举杯,分享蒙古国捐赠的羊肉。

  蒙古国捐赠的3万只羊陆续送达湖北。11月30日,一批羊肉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发给一线医务人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曾接管雷神山医院,该院特邀雷神山医院志愿者、建设者共享这份温暖。

武汉雷神山医院“战友”共享蒙古国羊肉大餐

  共享羊肉大餐 李晗 摄

  蒋祥、李波是中建三局职工,均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和维保。“没想到会受到邀请,我非常感动!雷神山医护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朋友。”蒋祥表示,羊肉吃在嘴里、暖在心中。

  “我今天专程从光谷过来,最希望见一见曾经的战友们。”毛妍力是一位心理咨询师,2月10日她剃掉长发成为雷神山医院志愿者,负责病区消杀、协助护士安抚患者。她说,羊肉固然美味,但更看重和珍惜与医护人员结下的深情厚谊。

武汉雷神山医院“战友”共享蒙古国羊肉大餐

  食堂工作人员处理羊肉 李晗 摄

  赵子龙、石蒙分别是武汉大学图书馆职员和一名个体户老板,两人几乎同时成为雷神山医院志愿者。赵子龙负责协助后勤部门当“搬运工”,石蒙负责开救护车转运患者。他们表示,在雷神山的近两个月里,接触了很多医护人员,看到他们在危急时刻救治患者奋不顾身的模样。能与逆行勇士共进晚餐,觉得非常荣幸。

武汉雷神山医院“战友”共享蒙古国羊肉大餐

  羊肉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李晗 摄

  一个多小时的饭局,大家聊起曾经在雷神山战斗的点滴,纷纷感慨今天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局面来之不易。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护士长丁新波表示,一顿温暖的蒙古国羊肉,让他感受到全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关爱,激励他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渤海油田最大天然气处理厂——位于山东的滨州天然气处理厂正式向环渤海地区供气,我国北方海上油气资源外输和保供能力取得新突破。
19
春分将至,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活动。
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地春景如画,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美好春光。
19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春日时光。
18
3月17日拍摄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归令村茶园景色(无人机照片)。
18
春分将至,气温逐渐升高,各地农民积极开展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目前,在位于秦岭山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段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中铁十一局严控施工节点计划,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16
3月15日,一列满载硫酸的罐式集装箱班列从广西防城港站开出,驶向云南昆明中谊村站,标志着我国首趟硫酸罐式集装箱班列顺利发运。
16
岭南大地,春耕备耕正有序推进,以植保无人机、直播机等为代表的科技农机投入应用,春耕科技含量日益提高。
16
时下,天气回暖,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加紧开展春种、春管等春季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