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湘潭多名男士裸聊被骗,骗子威胁不转账就将裸照群发亲友

2020-10-21 20:19来源: 潇湘晨报

  长夜漫漫 无心睡眠

  你独自刷着朋友圈

  突然一个陌生女子

  要求添加好友

  于是你的眼前一亮

  毫无犹豫添加

  更要命的是

  没聊几句话

  对方居然要求“裸聊”!

  想着反正是不认识的人

  于是你脱下了衣服……

  上面的场景是不是很熟悉

  没错,又是裸聊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

  很多人将更多的时间精力花在网上

  裸聊敲诈案件于是大大增加

  今年3月以来,湖南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宝塔派出所接到多起涉嫌裸聊诈骗报警,受害人均为20—30来岁的年轻男性,他们无一例外全部遭遇了此类诈骗并被敲诈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金额。

  案件

  1、10月16日,在岳塘区某大学上学的学生王某报警称,其通过QQ添加陌生人与对方进行裸聊,被对方录下视频威胁,被诈骗2888元。

  2、9月28日, 学生刘某某报警称其通过QQ添加陌生好友裸聊,被对方威胁如不支付1500元便将裸聊视频发送到网上进行敲诈,未遂。

  3、6月13日,一李姓男子报警称,同样因为被人加QQ后裸聊遭到对方威胁,称其如果不转账就将视频发送给手机通讯录里的朋友,前后一共被敲诈近3万元。

  4、6月5日,学生宋某某报警称其在探探软件上认识一名网友后进行裸聊,下载了一款网络软件,其手机通讯录被窃取,被对方威胁要求转账2000元,否则将其裸聊视频发给其亲友,宋某某在民警劝说以及指导下最终没有给对方转账。

  5、5月11日,孙某报警称其通过QQ与一名叫小妤的网友裸聊,被对方录下其裸体视频,期间按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APP,手机通讯录被泄露。对方要求孙某支付1000元,不然将其裸体视频转发给其朋友。经过劝阻,孙某未转账。......

  这只是公安机关接到的部分报警

  还有一些人碍于面子

  选择了隐忍 打落牙齿和血吞

  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那么

  骗子们又是如何让这些小哥哥们

  上当受骗的呢?

  第一步:技术准备

  技术组负责从黑产平台购买“色粉”,即有裸聊倾向的网民所使用的即时聊天工具账号(如QQ号、微信号等),再购买或制作能够自动读取通信录、短信、位置等内容的APP及后台程序,为敲诈提供作案工具。

  >

  第二步:“色诱之术”

  聊天组按照“剧本”,与“色粉”结对子,通过“感情培养”诱骗受害人安装带有木马的APP,以此获得受害人通讯录。随后开始裸聊,引诱受害者裸露隐私部位,进而成功录制受害人裸聊视频,为实施敲诈做好准备。(友情提醒:受害人看到的对方画面全部都是嫌疑人事先录制好的视频呦!)

  第三步:威逼利诱

  敲诈组利用裸聊视频,以向其通讯录好友群发相威胁,实施威胁敲诈。

  第四步:各种套路

  敲诈组在第一次敲诈得逞后,会以各种理由让受害人继续汇款,直到受害人支付不起或发现情况不对时才收手,以保证“利益”最大化。

  第五步:转移资金

  犯罪团伙有组织地从黑市购买大量公、私账户银行卡,将资金转移洗白。

湘潭多名男士裸聊被骗,骗子威胁不转账就将裸照群发亲友

  莫名上了套,你哭骗子笑

  裸聊一时爽,转眼心冰凉

  其实套路就是这些套路

  警方也是宣传宣传又宣传

  但总有些不听劝的小哥哥

  只要漂亮的小姐姐一招手

  就披荆斩棘地冲过去啦

  哪管“她”是男是女,是真是假

  是一见钟情,还是仙人跳

  潇湘晨报综合湖南反诈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