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2020-10-21 17:25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关于对部分超期博士研究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对该校52名超期博士研究生发出学籍预警。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所列名单显示,其中有人早在2002年就已入学,读博期限最长或已达到18年。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2020年已有多所高校发布清退通知

  近几年,硕博生清退已经越来越多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经有近30多所高校公示清退超过千名硕博研究生,原因涉及“已超最长学习年限”、“未报到入读”、“申请退学”等方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有以下情形之一,学校可予退学处理:

最新通告:52人,退学!

  在对博士生的培养中,国家和社会投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但大学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是有限的,必然要高标准严要求。这群被“清退”博士的“长期失联”、甚至18年未毕业,无疑是对教育资源的极度浪费。

  没有高要求,就很难有大学的成就!“严进严出”是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

  毕竟老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一个对学生负责的严师,足以改变一个学生,甚至一群学生的命运。

  大学生第一要义是要努力学习。如果连象牙塔都不能打通关,那么进入社会后,还怎么奋斗?

  【“防被清退”三大建议】

  ■ 一定要修满学分

  在大学里,会有很多的必修科目和选修科目,通过这些科目的考试就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只有在修满学分的前提下才能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 一定不要旷课

  毕竟大家都是大学生,也是成年人,能够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一切全靠自己自觉!如果你经常旷课的话,不仅失去了奖学金的评比条件,严重的会做退学处理。

  ■ 一定要认真对待每次考试

  一定要重视平时的每一场考试,毕竟你们最终能否修满学分都是由这每一场考试所决定的。

  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以及自己的学习负责,顺利完成学业,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杭州日报 诚意出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