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印度外长再谈中印边境紧张局势 中国印度边境冲突最新消息!中印边境对峙事件2020

2020-09-08 13:07来源: 人民日报

  印度外长再谈中印边境紧张局势:双方应进行非常深入的对话

  来源:海外网

印度外长再谈中印边境紧张局势 中国印度边境冲突最新消息!中印边境对峙事件2020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美联社)

  海外网9月8日电当地时间7日,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谈及中印关系时表示,中印的边界情况和两国的关系“无法脱钩”,认为当前双方边境间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中印关系。他也表示,中印双方需要就当前的边境局势在政治层面进行“非常、非常深入的对话”。

  综合印度报业托拉斯、《经济时报》7日报道,苏杰生当天对印媒表示,中印边境的状态与中印关系“无法脱钩”,过去30年得益于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两国关系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如果边境没有和平与安宁,那么(中印)两国关系的其余部分就不可能在同一基础上继续下去。显然,和平与安宁是两国关系的基础。”

  《经济时报》指出,这一观点在苏杰生的新书《印度之路:在不确定世界中的策略》里也有所体现,反映出印方意识到当前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可能会影响两国关系。此外,苏杰生也谈到,当前中印边境局势“非常严峻”,并称这要求中印双方在政治层面进行“非常、非常深入的对话”。

  苏杰生近一段时间曾多次就中印关系作出表态。9月3日,他在印度智库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RF)的一场线上活动中表示,现在不是中印双边关系中“最容易的时候”,两国达成和解是当务之急且至关重要,这不仅仅是对两国自身而言。8月31日,他在参加论坛时称,中印都是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国家,各自拥有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两国之间达成一定的理解或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曾表示,对于中印边界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现实存在的问题,我们历来主张通过和平友好协商,找到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对于边境地区最近出现的事态,中印双方正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同印方通过磋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是符合中印两国人民利益。(海外网 张霓)

  相关新闻

  西部战区:印军非法越线进入神炮山地域,悍然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

  中国军网9月7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印军再次非法越线挑衅发表谈话指出,9月7日,印军非法越线进入中印边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印军在行动中悍然对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印方行径严重违反中印双方有关协议协定,推高地区紧张局势,极易造成误解误判,是严重的军事挑衅行为,性质非常恶劣。我们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险行动,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格约束一线部队,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战区部队将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

  相关新闻

  社评:一线印军开枪逞能,离被消灭就不远了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西部战区发言人北京时间星期二凌晨表示,非法越线进入班公湖南岸的印度军队向前出交涉的中国边防部队巡逻人员鸣枪威胁,中国边防部队被迫采取应对措施稳控现地局势。发言人指出,印军的行径性质十分恶劣,中方提出包括印方立即撤回越线人员、严肃查处鸣枪挑衅人员等严正要求。

  众所周知,中印边境地区之所以保持了40多年的大体平静,其间虽发生过两军对峙,但没有酿成严重战斗,就是因为双方都遵循了不在冲突中开枪的规约。两国军人今年6月发生了械斗并导致伤亡,然而直到那时双方仍然没有开枪。

  印军星期一向中国军人鸣枪威胁,这是在宣告边境地区不开枪的规约作废了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中印就要准备共同迎来边境地区血雨腥风的新时期。

  近来印度方面围绕边境摩擦有一些嚣张的表现,整个印度的舆论很不冷静。比如印方公然炫耀抢占了班公湖南岸的两个制高点,并且宣称将中国军队置于了印军步枪的射程之内。另外印方一再以中印整体外交关系相要挟,其心理明显是认为印度在中印外交关系中占有主动性,北京有求于新德里。

  6月中印军队在加勒万河谷发生致命性械斗后,莫迪政府曾在舆论压力下表示将是否使用枪支的权力下放给一线部队。之后莫迪和国防部长辛格先后前往边境视察。不能不说,印度至少在舆论层面被民族主义悲情和战略上的妄自尊大裹挟,处在进一步挑衅中国的跃跃欲试状态。

  我们必须在此严厉警告印方:你们越线了!你们的一线部队越线了,你们的民族主义舆论越线了,你们的对华外交政策越线了。你们在对中国军队和全体中国人民进行不自量力的挑衅,你们正在悬崖边上笨拙地倒立逞能。

  印度的民族主义势力需要想一想,如果中印军队改变在边境地区处理分歧的逻辑,把“枪”放在最前面,那么他们在班公湖南岸抢占的两个“制高点”能有什么作用?现代军事冲突里还有多少“制高点”的位置?另外,究竟印度的“枪”多,还是中国的“枪”多,印度的军费有多少,中国的军费又有多少,印度人算不过来吗?

  坚持不在边境地区使用枪支原则,这是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国家的一份善意,力量强大的一方只有理性,而不会有软弱,印度民族主义分子们作为没有见过世面的井底之蛙,需要补上围绕道义ABC的这一课。

  中国不希望中印边境地区开战,如果印方误读中方的善意,妄图用开枪震慑解放军部队,他们必将引火烧身,中方决不会为了避免战争而向他们妥协。如果印军一线部队继续鲁莽地使用枪支,他们必须准备面对在军事冲突爆发情况下就地被消灭的危险。规则是印度先破坏的,印度应权衡好,冲突的后果责任在印度一边。中方在做和平解决边境纷争的努力,但这个国家的军队显然做好了一切准备,热爱和平的人民将支持解放军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已经对印方仁至义尽了,我们会用行动纠正印方一些势力对中国国家意志的误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渤海油田最大天然气处理厂——位于山东的滨州天然气处理厂正式向环渤海地区供气,我国北方海上油气资源外输和保供能力取得新突破。
19
春分将至,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活动。
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地春景如画,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美好春光。
19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春日时光。
18
3月17日拍摄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归令村茶园景色(无人机照片)。
18
春分将至,气温逐渐升高,各地农民积极开展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目前,在位于秦岭山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段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中铁十一局严控施工节点计划,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16
3月15日,一列满载硫酸的罐式集装箱班列从广西防城港站开出,驶向云南昆明中谊村站,标志着我国首趟硫酸罐式集装箱班列顺利发运。
16
岭南大地,春耕备耕正有序推进,以植保无人机、直播机等为代表的科技农机投入应用,春耕科技含量日益提高。
16
时下,天气回暖,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加紧开展春种、春管等春季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