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2020-08-09 10:31来源: 新华网

(聚焦疫情防控)(1)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里,长时间身穿防护服,仇婷婷的手套里全是汗水(8月6日摄)。

  今年33岁的仇婷婷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疫情期间,仇婷婷和她的同事们穿行在社区里的楼栋间,细心周到服务辖区百姓,被居民们称为“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人民路南社区有住户1314户,生活着不同民族的3242名居民。二十几天来,仇婷婷和同事们要完成辖区居民的登记、备案、生活物资配送、困难诉求统计和跟踪服务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工作确实挺累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还是要把工作想得更细,做得更实。”

  社区里老幼病残等困难群体一直是仇婷婷的重点关注对象,也是每天工作的重点,社区会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跑腿代购、垃圾清运等服务。仇婷婷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绝不能放松。社区居民也非常配合我们,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相互鼓劲相互加油,感动在每时每刻每一天。”

  二十几天来,仇婷婷一直吃住在社区里,只有不忙的时候会抽空与家人视频一下。尽管时间不长,但这是她一天中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刻。仇婷婷说:“现在各方都在努力,我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不久就会来到。”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聚焦疫情防控)(2)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一栋住宅楼单元门口,仇婷婷手里拿着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前往指定回收点(8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聚焦疫情防控)(3)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办公室里,仇婷婷和家人视频通话(8月6日摄)。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聚焦疫情防控)(4)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一栋住宅楼单元门口,仇婷婷(右)和同事在收取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8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聚焦疫情防控)(5)战“疫”一线的社区勤务员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路南社区办公室里,仇婷婷(左)与同事商量下一步的工作(8月6日摄)。 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责任编辑: 黄童欣 ]
阅读剩余全文(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