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2020-07-21 07:27来源: 安徽日报

  舍小家,保大家

  今天上午8点31分

  王家坝开闸蓄洪!

  开闸蓄洪后

  王家坝水位持续下降

  至今天傍晚18点30分

  蓄洪十小时后

  王家坝闸上水位

  已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约29米

  而此刻

  蒙洼蓄洪区情况如何?

  王家坝大坝是什么状况?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离王家坝闸仅数百米远的淮河大堤上,就是王玉仁的家,今年68岁的王玉仁身体不太好,在家带孙子。他告诉记者,这次雨水太大了,连下了几天,家里的田地全淹了,几十年一遇。顺着老王手指的地方不远处就是淮河,滔滔洪水奔腾而过,这里是阜南、固始、淮滨县交界的地方,目前,王家坝、老观、曹集、郜台4乡镇的居民全部安置到庄台或乡镇政府驻地居住。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王玉泉坐在家门口正在择韭菜,准备晚饭。家门口就是淮河,她说水涨起来有三四天,没觉得害怕。政府安排的很好,来了很多防汛的干部,门口来来往往的车子很多,都是防汛的干部,还有武警部队的人。生活什么的也不受影响,跟往常没啥区别。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王家坝闸蓄洪进水口,图片左方即为淮河。浩浩汤汤的淮河水向闸口奔腾而去。王家坝闸开闸后,洪水通过分洪道,从王家坝镇、老观乡、曹集镇、郜台乡依次通过。随着河水溢出河道,蓄洪区将会被逐渐淹没。大约40—50小时以后,洪水将到达最下游的郜台乡。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图为王家坝闸蓄洪出水口。离很远便听到怒吼的洪水,声如狮吼,震耳欲聋。此次王家坝闸13孔全开,所以流量非常大。

震撼!看王家坝开闸蓄洪十小时后

  从20日上午8点31分,王家坝开闸蓄洪。至20日傍晚18点半左右,王家坝水位已经降至保证水位以下。

  蓄洪后,濛洼有数千群众昨天夜里至今天凌晨连夜转移,他们的安置情况和生活如何?濛洼庄台上的乡亲生活又受到了怎样的影响?明天我们将继续实地探访。

  自1953年建成以来,王家坝闸先后12个年份15次开闸蓄洪,为削减淮河洪峰、保淮河安澜立下汗马功劳。在多年与洪水的斗争中,铸就了濛洼地区人民舍小家顾大家、舍局部顾全局的“王家坝精神”,即:

  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

  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

  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

  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科学治水精神

  出品:安徽日报东篱工作室

  监制:张尚稳 杨飞

  视频/图文:史力 汤超 王珂  安耀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