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换驾照暂不需要体检证明

2020-03-18 08:53来源: 大连日报

  本报讯(苗红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为方便驾驶人网上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降低驾驶人到医院扎堆体检引发交叉感染风险,我市交警部门再推便民新举措: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可容缺办理,不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2020年底前到就近车驾管窗口补交即可。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我市交警车管部门已推出网上预约和申办业务,不仅满足了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又降低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春节以来,大连车管所共受理网上业务4万多笔,邮寄牌证近2.9万件。交警部门新政推出后,网上业务申请数量再次大幅增长,换证业务单日申请数量由日均500余笔激增至1000余笔。经交管部门后台监测,近期网上换证申办业务量将持续增长,为应对群众激增的出行需求,大连车管所将与邮政部门密切协作,增加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尽最大力量保证群众网上申请业务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市交警车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车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网上受理业务的力度,尽最大可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希望广大驾驶员继续广泛使用“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ln.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用户终端,到网上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申领机动车临时行驶号牌等27类交管业务。

  大连车管所也提醒,驾驶人未在规定时间补交体检证明的,后续驾驶证业务办理将受限。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渤海油田最大天然气处理厂——位于山东的滨州天然气处理厂正式向环渤海地区供气,我国北方海上油气资源外输和保供能力取得新突破。
19
春分将至,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农事活动。
1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各地春景如画,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美好春光。
19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人们纷纷来到户外踏青游玩,乐享春日时光。
18
3月17日拍摄的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归令村茶园景色(无人机照片)。
18
春分将至,气温逐渐升高,各地农民积极开展农事活动,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目前,在位于秦岭山区的西(安)十(堰)高铁陕西段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中铁十一局严控施工节点计划,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16
3月15日,一列满载硫酸的罐式集装箱班列从广西防城港站开出,驶向云南昆明中谊村站,标志着我国首趟硫酸罐式集装箱班列顺利发运。
16
岭南大地,春耕备耕正有序推进,以植保无人机、直播机等为代表的科技农机投入应用,春耕科技含量日益提高。
16
时下,天气回暖,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加紧开展春种、春管等春季农业生产,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