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当“铁路蓝”遇上“白衣天使”吉林延吉车务段“逆行夫妻”携手抗疫

2020-02-14 11:50来源: 延边新闻网

  在延吉车务段蛟河西站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丈夫是“铁路蓝”,妻子是“白衣天使”。你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在铁路运输的最前沿。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在“逆行的战场”比翼齐飞,共同谱写了保一方平安的“逆行佳话”。

  “媳妇儿,今天我不回家了。车站里现在全力抗击疫情,工作多,任务重,这些天要一直在车站里啦。你在医院里更是要保护好自己啊!”

  “学增,病毒来势汹汹,我们都保护好自己,只希望患者和旅客都能一切平安,老人和孩子有姐姐照顾,放心吧。”

  每天,延吉车务段蛟河西站助理工程师郭学增和在蛟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担任副主任的妻子秦锁英都通过电话传递对彼此的关心和挂念。这对党员夫妻,从除夕到现在都没能见上一面。

  郭学增所在的蛟河西站,是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长珲高铁上的二等站,担负着蛟河地区的铁路旅客运输工作。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车站所担负的旅客运输任务更加艰巨了。

  每天一大早,郭学增都要在车站内外开始巡视,组织进出站旅客测温、为职工发放防护用品、安检带班、组织旅客乘降。尽管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但是面对抗击疫情,他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不间断地在车站里进行巡视。

  “虽然过年期间要一直在车站值班,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行动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是我和我的同事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从抗疫阻击战打响之后,郭学增和同事们的这个春节就在岗位上度过。

  “我爱人才更不容易,她在医院工作,还是检验科,担负着对各类患者标本的检验任务,是与病患间接接触的关键岗位,也是最有感染风险的第一线。”说起妻子,郭学增既惦念又心疼。

  春节期间,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病毒疫情,守护着患者和旅客的平安。他们从事的工作都是与密集人群直接或间接接触,所以都选择了不回家,他们除了工作就是自我隔离。

  郭学增家里有78岁的母亲,还有两个孩子。大的上高三,正值高考的的关键时期,小的只有3岁。幼儿园关园,孩子在家需要人照顾,夫妻俩只好求助姑姐来帮助照顾孩子。自除夕开始,夫妻俩始有见过面,也没有看过两个孩子。孩子想父母了,只能通过视频或打电话说上几句,夫妻俩则通过微信视频互报平安。

  在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中,像郭学增和秦锁英夫妻一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被称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默默地做着贡献。(记者 李思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