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了不起的老爸》 王砚辉、张宥浩上演“父子亲情”

2021-06-12 08:55来源: 扬子晚报

《了不起的老爸》 王砚辉、张宥浩上演“父子亲情”

  上海电影节

  11日晚,第二十四届上海电影节将拉开帷幕,入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了不起的老爸》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周青元,主演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出席。

  据悉,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联合出品。

  该片以“父子亲情”为主题,感动治愈了很多观众。片中,热爱奔跑的儿子肖尔东(张宥浩饰)身患顽疾,几乎放弃了对生活的全部希望,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为了走进孩子的内心,只能通过“你想干嘛都行”的语音交流,一场“错位”式的父子关系生动展开。沉默的老爸推着儿子上坡、给儿子点烟、放自己汽车轮胎气,最终还要陪着儿子一同起跑,因为“肖尔东能跑,老子就能跑,我是他爸”。

  白天训练至汗流浃背,晚上还要通宵跑车,在了不起的老爸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肖大明拖着伤痕累累的身躯,也要与肖尔东并肩在一起,为的是让不认命的儿子“闭上眼睛也能振翅飞翔”。这场“跑起来”的父子之约,在朋友们的加油助威声中,最终让他们“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也让细腻而伟大的父爱得到升华。肖大明松开陪跑绳让肖尔东独自奔跑的一幕,不仅有着老爸对儿子的放手和鼓励,更代表了儿子真正独立的瞬间——在汗水与泪水的交织中,父子齐心,跑赢人生。

  有观众从王砚辉张宥浩的“父子关系”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拍出了父子相处的真实一面”;有的观众则被王砚辉饰演的老爸所打动,并联想到自己父亲为家庭付出一切的艰辛,从而泪洒现场;还有观众被张宥浩不服输的劲头所感染,“鼓励我们更勇敢地面对挑战”。

  片中饰演父亲肖大明的是演技派王砚辉,从《李米的猜想》到《烈日灼心》《幕后玩家》,王砚辉在之前的作品中多次饰演反派人物,这次他反差出演一位好父亲。王砚辉这样评价片中儿子肖尔东:聪明、坚韧、善良。导演周青元表示,王砚辉和张宥浩在片场就像真实的父子一样,在拍摄中越来越有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了不起的老爸》中有不少马拉松比赛的知识普及,比如30公里为马拉松比赛的“撞墙期”,视障人群也可以在专业陪跑人士的陪伴下跑马拉松等。

  据悉,该片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6月12日、13日、14日连续三天的14:00-17:00,全国超前点映,目前预售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位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的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数万株池杉树形成独具特色的“水上森林”湿地景观,成为鸟类栖息的“天堂”。
24
4月23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都街道的瓜果批发市场,种植户在销售刚收获的西瓜(无人机照片)。近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西瓜进入大规模收获期,当地西瓜种植户忙着收获西瓜供应市场。
24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4月23日拍摄的黑龙江黑河段流动的“冰排”。近日,随着天气转暖,黑龙江黑河段进入流冰期。新华社记者 丁赫 摄
24
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记者22日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4月16日以来,广东迎来4月最强降雨过程,北江干流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
23
4月21日,青岛港3号码头,观众在参观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前)(无人机照片)。今年4月23日是海军成立75周年纪念日,4月20日至24日,海军在青岛、大连、烟台、上海、厦门、广州、湛江、海口、三亚等地海军部队组织军营开放活动,其中在青岛港3号码头、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安排6艘舰船向社会公众开放。
23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23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广东省北部的韶关市和清远市出现洪涝灾情,广东省减灾委已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2
4月21日零时,世界首套高精度月球地质图集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这套图集由我国科研团队绘制,主要基于嫦娥工程科学探测数据,比例尺为1:250万,是目前精度最高的全月地质“写真集”。
22
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随着海军节即将到来,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8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迎来游客接待高峰。
22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