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贺岁档不止有电影 来剧场看众星云集

2020-12-05 13:03来源: 东方网

贺岁档不止有电影 来剧场看众星云集

  图片说明:东艺年末演出。(东艺供图)

  东方网记者桑怡12月5日报道:2020是特殊的一年,临近年末,剧场的热度上升、惊喜不断。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跨年演出众星云集,好戏连台。

  东艺2020/21演出季将迎来目前上海地区最热闹的剧院贺岁档——郎朗、石倚洁、郑小瑛、曹鹏将分别献上震撼人心的钢琴与交响音乐会,杨雪霏、张浩天等知名艺术家也将为冬季带来不一样的浪漫旋律,舞剧《白毛女》将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岁月,黄盈工作室则会带来两部展现东方哲学与思辨的作品。

  大咖压轴贺岁演出彰显中国风范

  郎朗与石倚洁这两位国内顶尖艺术家将在12月相继空降东艺带来媲美国际的顶级演出。12月9日,郎朗在发行《哥德堡变奏曲》,其最具个人色彩录音专辑的三个月后终于来到上海,在东艺音乐厅奏响这部巴赫的隆重乐章,75%的门票在开售仅仅15分钟内即售罄,其影响力可见一斑。2020年对于郎朗而言十分特殊,他不仅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哥德堡元年,同时也即将迈入“父亲”这个人生的崭新阶段。

  作为享誉海外的为数不多的华人歌唱家,也是世界年轻一代罗西尼男高音的代表歌手,石倚洁被称为中国版的弗洛雷兹,成为世界歌剧舞台上光芒耀眼的新星。在《声入人心》节目中,石倚洁以出品人的身份出现。12月17日,石倚洁将携《深入人心》中的美声男孩李文豹、赵越、廖佳琳联袂献演,一展动人歌喉。

  中国指挥泰斗双双执棒魔都新年音乐会

  今年东艺年终及明年开年的重磅音乐会都将由国内元老级指挥坐镇。在“贝多芬2020”这个不朽之年即将步入尾声、贝多芬生辰前夕,“纪念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主题系列音乐会也迎来了最终的收官之夜。东艺特别推出“贝多芬·破晓与欢乐”主题音乐会。12月13日,由95岁高龄的中国著名指挥家曹鹏,携手国家一级指挥宋家明和杰出小提琴家夏小曹,率领被称为上海文化名片之一的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将献演贝多芬《第一小提琴浪漫曲》《第五交响曲“命运”》和《第九交响曲“欢乐颂”》等作品。

  2021年新年伊始,叱咤乐团半个多世纪、中国音乐界功勋级人物、91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将执棒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于1月1日、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献演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的上半场,将带来荣获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器乐作品金奖以客家历史文化为题材的交响音诗《土楼回响》。作品以“劳动号子”“海上之舟”“土楼夜语”“硕斧开天”“客家之歌”五个乐章构成。雄浑的号子、悠远的独唱、独特的树叶吹奏,以及客家山歌合唱,届时近200人的阵容将再现这部浓墨重彩、宏大壮丽的史诗篇章。下半场则汇集了一系列的西方经典,包括“新年必听”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三位特邀歌唱家吴晓路、贺磊明、宋倩也将倾情加盟,献唱威尔第《茶花女》、比才《卡门》、雷哈尔《风流寡妇》等耳熟能详的歌剧作品选段,以美妙歌声庆贺新年的到来。

  浪漫冬季曲目如约降临

  在这个冬季,属于浪漫的旋律也必不可少。闻名世界的古典吉他手不多,女吉他手更是少之又少,而杨雪霏是当今活跃在国际舞台的顶尖古典吉他演奏家之一。她的琴弦就像拥有一股魔力,把人深深吸引。12月10日,杨雪霏将带着她的吉他与大家相约冬季的罗曼蒂克,从中国古曲《春江花月夜》到西班牙舞曲《塞维利亚》《大霍塔舞曲》,从中国传统民间小调《渔舟唱晚》《彩云追月》到谭盾为其“量身定做”的《三个愿望》,杨雪霏将带领观众开启一场奇妙的音乐旅程,领略古典吉他所特有的多样魅力。

  12月24日圣诞前夜东艺将联合国内爵士乐坛的青年才俊张雄关、张乐、李世海、徐之瞳、田欣通过音乐的形式探索属于村上春树的文学魅力。音乐会选曲或来自于村上春树的文学小说、随笔、《村上RADIO》,“爱情”“日常””梦境“”更光明的明天 “四个主题,涵盖了包含拉丁、抒情爵士、巴萨诺瓦、摇摆乐、爵士华尔兹等一系列风格,带大家一起走进村上笔下人物的内心世界,开启一场《村上春树的异想世界——1224恋上爵士夜》的暖冬狂欢。

  1月22日,钢琴艺术家张浩天将开启一列时空旅行者的钢琴专列。张浩天将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出发,穿梭《阿根廷舞蹈》、《奏鸣曲No.1 Op.22》,再到现代探戈之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代表作品《自由探戈》,最后回到艺术家充满东方哲思的原创曲目《万物灵源》。

  原创大戏接档国粹经典年末巨献

  经典民族芭蕾舞剧《白毛女》是上海芭蕾舞团的扛鼎之作,自1965年“上海之春”首演传承至今已历经50余年,舞剧以其历史的真实和情感的浪漫影响了中国几代人。12月17日-18日,这部走过半个多世纪光阴的经典之作,即将再由上芭权威演绎登台亮相。《白毛女》的成功,不仅承载着中国第一代芭蕾艺术家的艺术追求,更为中国芭蕾艺术家的成长提供了锻炼的舞台。

  东艺在新年之际特别邀请黄盈工作室带来两部展现东方哲学与思辨的作品《黄粱一梦》与《语文课》。作为阿维尼翁戏剧节上的一匹黑马,新国剧《黄粱一梦》细腻而真挚的演出成功地把全剧主题传达出来。《黄粱一梦》源自中国唐代的传奇小说《枕中记》,黄盈用全新的解读方式,采用传统戏曲手法与现代戏剧相结合的方式,使古老的故事散发出全新的戏剧魅力。而《语文课》则讲述了一群走过了中国语文教育全程的普通人,突发奇想要在100分钟的时间里回顾12年语文课堂实录的奇思妙想。观众在观赏过程中会重回学生时代,从学坐姿、笔画、听写、朗读文章开始,参与到这个怀旧的“互动”过程中去,向过往美好的青春致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当日,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24年跳水世界杯总决赛混合团体决赛中,由杨昊、陈芋汐、陈艺文、王宗源组成的中国队以500.75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20
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正在中国空间站出差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日前从约400公里高的太空拍摄了一组大片,让我们从太空视角直观感受到了“宇宙级”的震撼之美。
20
4月19日,东方白鹳在清水潭湿地公园内的铁塔上筑巢栖息(无人机照片)。近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文旅等部门大力推进清水潭湿地公园建设,优化空间布局,扩大湿地面积,完成水生态修复。
20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