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香港数码港向电竞行业提供实质支援逾540万港元

2020-12-03 14:44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12月2日电(记者 张晓曦)香港数码港2日在一场活动上表示,数码港致力推动香港数码娱乐及电子竞技(电竞)发展,自2019年起已通过有关计划,向36名雇主提供超过540万港元的资助,并提供了73个实习岗位。

  于2日在线上举办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传媒简报会上,香港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同时使企业加快数码转型,促进了数码娱乐,尤其是电竞的快速发展。有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游戏市场收入的预估值由约1590亿美元更新为约1750亿美元,其中以亚太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其游戏市场收入及玩家人数约占全球一半。这对于香港的业界人士亦是不错的发展机会。

  他介绍,面对疫情对经济活动带来的挑战,香港数码港全力支援业界将实体比赛转为线上进行,今年至今共举办12场比赛及活动;数码港“电竞行业支援计划”自2019年推出以来反应热烈,先后接受3轮申请,共收到超过220个申请,已批出122个项目,今年以来更是批出约80个项目,项目申请及批出的数量与去年相比均大幅增长。

  他还表示,即将举办的“数码娱乐领袖论坛”,设有超过10场现场竞赛及线上赛事,以带动业界发展,并增进不同地区的交流。相信随着5G等快速发展,游戏、电竞将会变得“更好玩”,手机游戏等也将更加普及。希望香港可以把握机遇,发挥优势。

  数码港公众使命总监陈思源在活动上表示,全球的数码产业在今年都迎来快速发展,希望通过“数码娱乐领袖论坛”等平台,更好地推进国际合作,并助力香港电竞的发展,发掘更多人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举行。本届消博会重点打造的国货特色潮品展区覆盖6、7、8号馆,展出各地国货潮品、老字号及“中国智造”品牌,涵盖衣食住行、娱乐等多个领域。
15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近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公园春花盛开,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15
遥感卫星可精准记录正在发掘的遗址形态,立体扫描成像可重建坍塌的地下空间,三维数字建模可逆向仿真复制腐朽的木箱……在陕西诸多考古和文物保护现场,数字科技赋予的能量越来越大,也改写着人类探索历史文明的方式和方法。在陕西考古博物馆,这些数字科技等你来探索!(光明网记者 潘迪 孔繁鑫)
14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一周年,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
14
4月13日,距离第九届亚冬会开幕只有300天了。
14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太空出差已经5个多月,即将完成任务归来。期间,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在中国空间站俯瞰蔚蓝的地球家园、凝望祖国的美丽山川,用太空的独特视角拍摄精美大片。
13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