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明天安徽42.7万人参加高考!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2020-07-06 18:20来源: 合肥日报

  今天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20年高考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52.38万,比上年增加1.1万余人,总量居全国前列。

明天安徽42.7万人参加高考!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发布会现场

  前一阶段,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确认录取9.83万人,这部分考生不再安排参加高考,明天实际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42.7万人,较上年增加约0.7万,其中文科19.9万人,理科22.8万人。

  今年高考,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推迟到7月份开考。安徽全省91个考区306个考点,较上年增加8个考点。共编排考场14489个,其中文科6734个,理科7755个。加上备用、隔离考场1550个,共安排考场1.6万个。

  据介绍,全省将有7万多名监考教师和考试工作人员直接参与组考工作,市县卫健疾控部门派驻疾控人员1269人在考试一线专责防控,每个考点平均安排4名。

明天安徽42.7万人参加高考!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位于省考试院的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32块大屏监控考场无死角。

  值得关注的是,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全程参与考试组织工作。从试卷印制、运送、考场设置、考试人员进入考场、防护和消毒、降温通风等环节,逐一落实防疫措施。每个考点增设一名疾控专职副主考。

  此外,各考点配足防疫物资,专门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按照要求,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按照要求,所有进入考点人员必须测量体温,37.3C以下方可进入考点。

  省考试院提醒,招生录取相关权威信息要从教育部、考试院官网及其微信号、在皖招生院校网站等正规渠道获取。我省高考的政策文件、最新动态,包括成绩发布、志愿填报等重要信息数据,将第一时间在省考试院官网、微信号上发布。考试结束后,考生面临志愿选择的难题,考生家长要在老师指导下,通过上述途径了解今年招生录取相关政策,作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选择。

  文字、图片:记者 束芳

  编辑:吴青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4月15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救援人员在云南晋宁森林火灾现场扑救。据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4月15日晚通报,经全力扑救,截至4月15日21时56分,4月12日发生于晋宁区二街镇甸头村委会的森林火情,明火已全部扑灭,转入火场清守阶段。
16
4月15日,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在第135届广交会上进行英歌舞展演。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来自广东普宁的南山英歌队进行的英歌舞展演吸引各国采购商、参展商驻足观看。
16
近年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时常发生。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15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