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

我国10天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

2020-03-31 10:25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刘艳)记者从30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9日以来短短10天,在保障国内需求的同时,我国已紧急向国外提供有创呼吸机1700多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说:“全力推动医疗装备企业复工复产,一直是我们抗疫保供的首要任务。呼吸机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最关键的医疗设备,疫情发生后,我国主要呼吸机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恢复了生产。”

  位于深圳的迈瑞医疗大年初二就紧急召回了技术骨干,为帮助企业解决零部件短缺、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多地工信部门联手帮助迈瑞医疗上游853家全国配套商中794家及时复工复产。

  据工信部数据,截至3月29日,我国主要呼吸机企业已累计向全国供应呼吸机2.7万多台,其中有创呼吸机3000多台,有力保障了我国疫情防控特别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需求。

  随着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外对医疗装备尤其是有创呼吸机的需求急剧增长。

  许科敏介绍,我国有创呼吸机生产企业共21家,其中8家的主要产品(周产能约2200台)取得了欧盟强制性CE认证,约占全球产能1/5。目前已签订国际订单约2万台,但大量的意向订单每天都在洽谈中。

  许科敏强调,一台呼吸机有上千个零部件,部分零部件供应商在国外,大规模增产并非易事,全部满足需求也不现实。但是,为继续及时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的企业一刻都没有松懈,大多数相关企业坚持“三班倒”生产,甚至部分研发人员都被充实到了生产线。

  另据了解,3月29日,工信部专门召开重点医疗装备产业链协同扩产视频会,组织国内有创呼吸机重点企业、地方有关部门“摸底”企业需要解决的困难,研究产业链协同扩产措施。

[责任编辑: 张梦凡 ]
阅读剩余全文(
为你推荐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19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9
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走在春日的嘉兴,似两头翘起的摇橹船,一头扎进江南水乡的柔情里,一头醉倒在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韵味中……
19
4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获得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发现的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位于贵州平塘县的“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
18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宁夏银川市引黄灌区农户紧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春季各项农事生产中,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
18
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近日,辽宁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内的3000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18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介绍武王墩墓考古、出土文物保护与墓葬保护最新进展。
17
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2月7日,经过52天奋战,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秦岭站建成。新华社记者 周圆 摄  460多人组成的考察队脚步遍布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秦岭站,宇航员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海域、普里兹湾、罗斯海。
17
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最近,北京圆明园内的牡丹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不少游人参观赏花。
17
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16
载入更多资讯
返回
返回

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点击右上角QQ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QQ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